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仙踪:满园桑葚鼓腰包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5-19 01:19   https://www.yybnet.net/

仙踪:满园桑葚鼓腰包

本报讯(通讯员 王子涵) “参差红紫熟方好,一缕清甜心底溶。”又到了桑葚成熟的季节。近日,在仙踪镇八熊村山程生态园林里,一簇簇黑得发亮的桑葚挂满了枝头,三五成群的游客在园里体验采摘乐趣,品尝鲜美桑果。

“桑葚果从4月中下旬开始成熟。我们正式开园临近‘五一’,到现在每天接待游客在四五十人左右,大部分是来采桑果的,个人消费在几十块钱到几百块钱之间不等。每天清晨,我们也会将最新鲜的桑葚采摘、洗净、包装后送往各大水果门店。”生态园负责人程光辉介绍道。

据了解,八熊村山程生态园从2018年开始建设,经过几年的发展,累计流转山地800余亩,种植白茶300亩、黄金叶60亩、桑葚1200棵及黄桃等多种水果,形成了集采摘垂钓、林下养殖、林间休闲为一体的经营格局,解决了周边数十户村民就业问题,平均每人每年可增收近2万元,特别是帮助4名贫困户实现了稳定脱贫。

近年来,仙踪镇在脱贫攻坚和壮大集体经济工作中,把以旅游观光、农事体验为主的“采摘经济”“垂钓经济”放在突出位置,鼓励引导农户打造金洼草莓、长山茶叶、山程桑葚、寻虎山黄桃及五里垂钓等休闲园,积极探索“吃在仙踪、乐在田间”的乡村旅游新业态。

新闻推荐

贫困村来了 “科技特派员”

星报讯5月8日,含山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陈新德来到清溪镇白衣村的茶园,他告诉采茶的贫困户:“今年的茶树还小,不要多采,只能...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仙踪:满园桑葚鼓腰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