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运漕:在特色种养中脱贫奔小康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5-19 01:30   https://www.yybnet.net/

运漕:在特色种养中脱贫奔小康

本报讯(通讯员 张德林) 今年以来,运漕镇一些已脱贫贫困户结合自身的技术专长,克服困难,种梨种桃种菱角,养鱼养羊养家禽,发展特色种养业,增收致富奔小康。

新海村村民王进先天性聋哑,父母也身患慢性病。今年,他用政府补贴买了5只母羊、1只公羊,目前,6只羊长势喜人。王进用手语说:他要把羊养肥,养到50只、100只。他要发“羊”财。

高墩村民组村民郝昌金,妻子偏瘫、聋哑,自己又患上急性心肌梗塞……但他认准一个理:贫困只是暂时的,只要勤奋打拼,好日子就在眼前。去年,镇村两级出工出力,帮他家建了新房,资助他养了120只鸭。今年,他又在镇村帮扶下,养了120只鸡,种了20多亩田,并动员儿子去芜湖找到一份装潢工作。

庙赵村村民杜雨一家4口,原本幸福美满。但在2017年4月,杜雨被确诊为“终末期肾病”,也就是“尿毒症”。杜雨没有因贫消沉,他承包鱼塘,利用自家的土地,放养小笼虾,每年收入6万余元,加上政府的扶持,妻子在公益性岗位上的劳动报酬,长女的务工收入等,一家人衣食无忧。

新闻推荐

贫困村来了 “科技特派员”

星报讯5月8日,含山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陈新德来到清溪镇白衣村的茶园,他告诉采茶的贫困户:“今年的茶树还小,不要多采,只能...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运漕:在特色种养中脱贫奔小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