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让贫困群众把 “饭碗”端稳端好 马鞍山开展免费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5-25 02:56   https://www.yybnet.net/

让贫困群众把

“饭碗”端稳端好

马鞍山开展免费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消息 记者廖岚钧 通讯员任剑报道5月19日,在含山县运漕镇技能脱贫培训班上,该县农技专家正在讲授蔬菜种植技术,来自该镇的15名贫困村民参加了培训。如何科学栽培种植蔬菜,怎样合理使用农药、防治病虫害……这些接地气的农技知识,让贫困村民逐步掌握了一门实用技能,为实现脱贫致富打下扎实基础。

培训班学员、运漕镇潘桥村村民孙祥宝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没想到种植蔬菜还有这么多学问!”孙祥宝告诉记者,这样的实用技能培训,对他们科学种田很有帮助。

为有效拓宽农村贫困人口就业渠道,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今年,马鞍山市、县人社部门积极开展“技能脱贫培训进乡村”活动,免费为村民培训技能,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稳步就业。

含山县人社局考试培训中心主任段永亮介绍说,为帮助农村贫困人口掌握一门技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他们结合当地的农业生产实际,分别在含山县仙踪镇、林头镇、昭关镇、运漕镇和环峰镇,举办小型化的技能脱贫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各乡镇有就业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训内容包括家畜养殖、果树栽培、稻鸭共生技术以及蔬菜种植等。各培训班均邀请县农技专家授课,通过送教、送训上门,让贫困户就近学习技能。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让技能脱贫培训惠及更多贫困群众,帮助其尽早实现脱贫致富,今年,市人社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将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者作为重点群体,组织参加技能脱贫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技能脱贫培训156人,涉及家用电子产品维修、蔬菜种植等培训职业(工种)。

新闻推荐

含山:满园桑葚鼓腰包

星报讯近日,在马鞍山市含山县仙踪镇八熊村山程生态园林里,一簇簇黑得发亮的桑葚挂满了枝头,三五成群的游客在园里体验采摘乐...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母乳喂养护宝宝2020-05-22 11:20
评论:(让贫困群众把 “饭碗”端稳端好 马鞍山开展免费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