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46座水库溢洪 24小时开机排涝 马鞍山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入全面实战状态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6-24 00:32   https://www.yybnet.net/

46座水库溢洪 24小时开机排涝

马鞍山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入全面实战状态

本报讯(记者 邓婷婷) 降雨频发、水位上涨,面对旱涝急转下的突变汛情,全市水利部门快速反应、积极应对,迅速将工作重心由抗旱转为防汛,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实战状态。

进入汛期后,连续强降雨天气给马鞍山市防汛形势带来严峻挑战。市水利局连发10份通知布置水旱灾害防御、滁河流域防汛、中小水库防汛等工作,确保各级防汛责任人在岗在位,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细;派出5个工作组,分赴重点地区督查指导,对开口子工程、重点险工要段等重点防守部位进行隐患再排查、措施再落实,更紧盯强降雨落区,通过预警平台连发雨情预警信息和水库水情预警信息,实现实时监测预警。

预警过后有应对。根据雨情、水情、汛情、工情变化,市水利局统筹上下游、左右岸,精准调度水库、闸、站等各类水利工程,合理控制河湖库水位,最大限度发挥工程效益。强降雨前,及时开启沿江涵闸,加强水库调度运用,检修维护排涝设备,提前预泄、降低底水、腾出空间。强降雨后,得胜河、姥下河、石跋河等持续开闸泄洪,尽可能外排降低河水水位,所有超汛限水位的水库在按规定向下游影响地区发布泄洪预警后及时泄洪,市金河口排涝站和含山县、和县等受涝地区排涝站开足马力,24小时开机排涝,全力排除圩内积水。

截至6月23日11时,全市共46座水库超汛限水位正在溢洪,受涝地区排涝站继续开机排涝,沿江沿河涵闸根据水位变化适时启闭,江河水势总体平稳,水利工程调度运行正常有序。“下一步,我们将及时派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组,重点加强水库、高水位运行河流堤防巡查防守和险情抢护技术指导,确保险情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也将督促各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组织充足巡查力量,加强水库大坝、涵洞和溢洪道,河流涵闸、斗门等建筑物和历史险工险段、低标准圩口等巡查防守,提前预置查险抢险力量和物资,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随时抢险的准备,确保险情抢早抢小。

新闻推荐

司徒粉丝 创品牌助扶贫

司徒粉丝创品牌助扶贫6月19日,含山县陶厂镇品为先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人们在翻晒粉丝(如图)。含山县陶厂镇着力打造司徒粉丝品...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6座水库溢洪 24小时开机排涝 马鞍山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入全面实战状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