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水果“打擂台” 鲜桃比高低 马鞍山举办第七届优质水果展评会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6-24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水果“打擂台” 鲜桃比高低

马鞍山举办第七届优质水果展评会

本报消息 记者邓婷婷 通讯员刘海燕报道 进入盛夏,马鞍山本土产的水果扎堆上市,桃子、葡萄、蓝莓、杨梅、李子,你方唱罢,我登场。6月23日,在马鞍山第七届优质水果展评会上,优质水果集中亮相,各县区种桃高手选送的32种鲜桃更是成为“绝对主角”,上演了一场关乎颜值、口感、甜度的大比拼。

一个个圆滚滚、胖嘟嘟、白里透红、皮薄多汁的桃子整整齐齐地排在一起,看起来就惹人“桃”醉,冠军怎么选?市农业农村局专门请来了果树专家、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还在会前对参评果样进行随机编号,确保评比公开公正。

想要脱颖而出,不仅相貌要好,还要有“内涵”。不仅要比甜度、重量这些硬指标,还要看品相、风味和包装。“果形要大小均匀、着色均匀,五两左右最佳,果皮要洁净、光滑,没有明显机械、病虫、生理等因素造成斑块,肉质尝起来则要细腻无粉质、纤维少、无异味,散发出浓郁果香。”果树专家潘立斌说。

激烈角逐下来,含山兴农林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锦香”、当涂县令清果树家庭农场的“金冠818”获得毛桃金奖;博望区叶家桥桃花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甜黄金”、和县茗闻天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欧引1号”获得了油桃金奖。

这方紧张评比,那方求知若渴。在隔壁会议室的桃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班上,安徽农业大学教授讲授的桃选种育苗、生产经营等知识,让种桃企业和大户们连连点赞。结束培训后的鲜桃品鉴,更是成了他们的业务交流大会。

新闻推荐

涉案金额高达3000余万元 抓获嫌疑人60余人 含山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

涉案金额高达3000余万元抓获嫌疑人60余人含山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伙同亲戚、好友等组建“娱乐公司”,盘踞在国...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果“打擂台” 鲜桃比高低 马鞍山举办第七届优质水果展评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