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含山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开通运营 从含山南站2小时到杭州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6-29 00:45   https://www.yybnet.net/

含山市民出行更加方便了。记者 苏自山 摄

列车停靠含山南站。

含山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开通运营 从含山南站2小时到杭州

本报消息 记者苏自山报道 6月28日9时29分,随着G9396次列车停靠含山南站,标志着含山县正式迈入高铁时代。6月28日中午12时12分,G7773次合肥南到杭州东列车驶离含山南站,首批含山乘客在14时10分准点达到杭州。

6月28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开通运营。据悉,6月28日至6月30日为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运营的过渡期,铁路部门将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其中,6月28日含山南站停靠三趟列车,为G9396次芜湖到合肥南,G7773次合肥南到杭州东,G7774次杭州东到合肥南;29日、30日为G7773次合肥南到杭州东,G7774次杭州东到合肥南。

“方便多了!”当天上午,从含山南站买票上车到合肥上班的含山县铜闸镇关庙村的俞云和李婷婷兴奋地告诉记者,现在几十分钟就到合肥,比以前快多了。俞云说:“家乡发展很快很好!”在含山南站广场上,来自四面八方的市民喜笑颜开。他们为含山进入高铁时代而自豪。鸭西村80岁的许仁彬笑着说:“高铁开通我们真是高兴又高兴!”

据悉,从7月1日起,含山南站计划停靠八趟列车。具体车次、时刻等资讯信息,旅客朋友可查询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全线设肥东、柘皋、巢湖东、含山南、芜湖北、芜湖、芜湖南、湾沚南、宣城、郎溪南、广德南、安吉、湖州等13个车站。商合杭高铁合湖段通车后,中国中东部地区快速铁路客运网络进一步完善,将有效缓解京沪高铁客流压力,更加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7月1日后,商合杭高铁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60.5对。

据了解,商合杭高铁合湖段起自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经马鞍山市含山县至芜湖市宣城市,到达浙江省湖州市,线路全长309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该段6月28日开通运营之后,商合杭高铁将实现全线贯通,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将实现高铁“无缝对接”。

相关新闻

一张高铁票 免费游含山

本报消息 记者苏自山报道 为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大含山旅游品牌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含山文旅在长三角地区及合肥都市圈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含山县借助商合杭含山南站开通机遇,迎接高铁旅游时代,开展“一张高铁票 免费游含山”活动。

6月28日上午,含山县志愿者在含山南站赠送旅游宣传品和凌家滩文创明信片等。含山县“一张高铁票 免费游含山”自商合杭高铁开通首日至2020年8月31日期间,全国游客可凭商合杭来含高铁票(须核验纸质凭证和身份证),3日内享受免门票畅游褒禅山景区、太湖山景区、凌家滩考古遗址公园、和平使命综合射击拓展基地、伍子胥古道、运漕老街、含山博物馆、青花坊瓷业、运酒文化园等。

新闻推荐

马鞍山: 困难人员有保障 民生工程暖民心

马鞍山:困难人员有保障民生工程暖民心含山县环峰镇望梅社区居民卫国珍老人的儿子,几年前因一场车祸导致脑部受伤,被鉴定为精...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含山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开通运营 从含山南站2小时到杭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