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紧扣制冷装备、汽车零部件、节能环保装备和轨道交通器材四大主导产业 含山经开区摁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蒋大彬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24 01:46   https://www.yybnet.net/

紧扣制冷装备、汽车零部件、节能环保装备和轨道交通器材四大主导产业

含山经开区摁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蒋大彬

“我们正在进行三条生产线的数控机床安装调试。”日前,在含山经开区海立新能源汽车配件项目生产基地,安装技术人员陈卫平告诉记者,他们6名技术人员在进行首批美芝动盘生产线、静盘生产线和机架生产线的安装调试。“还有半个月时间,这三条生产线就能安装好。”

海立新能源汽车配件生产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165亩,总投资10亿元。其中,一期占地60亩,投资3亿元,建筑面积1万平米,建设汽车配件及轨道交通器材生产线8条,年产新能源汽车配件1000万件。一期工程2019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水、电线路安装,内部装饰已结束。环氧地坪铺设,设备安装正在紧张进行中,即将竣工投产。

同样,在含山经开区小微企业园恩克迈刀具项目工地上,数十名工人正在加紧进行厂房及办公楼主体钢构建设。恩克迈刀具项目占地28亩,新建厂房约1.2万平米,建设专用盾构刀具生产线3条,年产盾构刀具2万吨。2020年1月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12月底竣工。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含山经开区累计续建、新建和筹建项目27个。截至6月底,海立汽车配件、汉神机电、聚源昕锐、荣普达软件、普石机械、吉徽新材料等6个项目已竣工投产或设备调试,正在建设的威达环保、威龙电器、宏华汽配、容纳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亚龙母婴、恩克迈刀具等12个项目有序推进。朗迪叶轮、井利电子、可尔海思、博冠钢化玻璃等9个筹建项目,目前正在筹备阶段。其中市级重点调度的8个重点项目中,威达环保、威龙电器、宏华汽配、恩克迈刀具、中麦亚曲轴目等5个项目计划节点安排在上半年建设,目前均已达到或超过节点计划。

“我们坚持‘项目带动、产业集聚’发展思路,紧扣制冷装备、汽车零部件、节能环保装备和轨道交通器材四大主导产业,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平台建设、财源建设和铸造行业整治等各项工作,以技改促升级,以招商促发展。”含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裴小勇介绍说,下半年,含山经开区将紧盯27个重点项目目标任务,特别是市级调度8个重点项目,坚持“一企一策”,争取多方支持,协同合力推进。力争朗迪二期7月份全面建设,威达环保二期7月全面投产,井利电子、新事达包装材料等重点项目在四季度全面开工建设,宏华二期10月份投产。全力加快项目征迁、场地平整以及基础设施配套保障。按照加快推进重点项目“五个机制”的要求,努力在项目推进速度上抓实效。同时加强与投资方沟通协调,督促项目投资方加强人员力量,确保项目按约定时间节点,尽快开工、投产、达效。

新闻推荐

干群齐上阵 奋勇除险情

干群齐上阵奋勇除险情7月22日12时30分,含山县铜闸镇长岗行政村山王自然村前山河李岗段发生滑坡险情。在紧急会商后,铜闸镇...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扣制冷装备、汽车零部件、节能环保装备和轨道交通器材四大主导产业 含山经开区摁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蒋大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