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让困难群众端稳就业“饭碗”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戴太周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1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让困难群众端稳就业“饭碗”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戴太周

“我在家门口上班,既有稳定的收入,还能照顾家庭。”9月14日,含山县清溪镇姚垅村徐洼自然村脱贫户陈凤平说,她现在每月能拿到2800元左右工资。

孟付泽是该县清溪镇姚垅村七房自然村村民,多年来,他一直在江苏开办企业。2019年,孟付泽回乡办起了泽盛金属制品厂,生产晾衣架的配件。今年6月份,该企业正式招工生产,目前招收本村20多人在企业上班,带动本村村民致富奔小康。陈凤平今年47岁,原为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被优先录用在该企业上班。

陈凤平与丈夫陆传军育有两个女儿。10年前,陆传军不幸患上尿毒症,每月都要透析几次,每年需要花费数万元医药费。望着陷入困境中的家庭,陆传军隐瞒病情,到附近的一所学校当上了保安,但两个孩子上学加上自己看病花费仍入不敷出。2014年,清溪镇姚垅村按程序将该户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实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保兜底、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等一系列帮扶措施,于2017年顺利脱贫。

随着透析次数增加,陆传军身患尿毒症的情况最终被单位知晓。2019年,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了解情况后,及时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并出具相关证明。用人单位本着照顾原则,安排陆传军只上白班,保证其看病工作两不误。

2018年,陆传军大女儿大学毕业,参加了工作;今年,二女儿通过努力也考上了大学。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为他家申请了慈善救助,解决了二女儿的学费问题。“两个女儿的努力和上进让夫妻俩看到未来美好幸福生活的希望,夫妻俩每天都乐呵呵的,越干越有劲。”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宫翔龙说。

“我丈夫患病多亏单位照顾,因享受健康扶贫政策每次透析几乎不花钱。我们夫妻俩年工资收入有五六万元,等二女儿毕业上班后我们家的日子就更好了,也就更有奔头了!”陈凤平说。

新闻推荐

含山县环峰镇:提高创建标准 提升文明程度

含山县环峰镇:提高创建标准提升文明程度本报消息记者苏自山通讯员谷胜交报道9月12日,记者从含山县环峰镇了解到,该镇着力提...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张贵卿诗词2020-09-08 23:59
评论:(让困难群众端稳就业“饭碗”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戴太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