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扶贫鸡” 让生活有奔头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张佳佳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24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扶贫鸡”

让生活有奔头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张佳佳

“这些小鸡刚送过来的时候很小,现在你们看看,都长这么大了。”9月20日,含山县林头镇裕林社区杜庄自然村的贫困户郭佩成一边喂鸡一边说。郭佩成今年69岁,还有肢体残疾,他家因残致贫。2014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在扶贫干部的帮扶下,他家于2017年顺利脱贫。

今年,利用特色种养业政策,裕林社区扶贫干部帮助郭佩成家购买了200只小鸡。郭佩成的帮扶责任人严德春和他一起算了一笔账,到了年底,把这些鸡都卖了,除去成本,至少能赚1万元。郭佩成去年家庭收入有5万多元,今年预计收入7万多元。

同样,今年48岁的盛双五是林头镇裕林社区盛疃自然村的贫困户,考虑到他之前得过脑梗,不能做粗活和重活。扶贫干部按照“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精准施策,给他送去了100只鸡仔。养鸡最重要的就是防止鸡瘟,每天早晨盛双五都要清理鸡圈。一日三餐按时喂养鸡仔,细心观察它们的动态,不敢有丝毫马虎。他把这些鸡仔当作宝贝一样精心照顾,看着小鸡一点点长大,他的心里也越来越踏实。

“社区的扶贫干部经常过来给我指导,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考虑到还有精力和时间,盛双五自己又买了130只鸡,12只鸭,12只鹅。除了特色种养业政策,盛双五这几年还享受了小额信贷、“雨露计划”等帮扶措施。今年,他的女儿大专毕业。“女儿出来工作了,她也能挣钱了,咱家的生活真是越过越好喽。”盛双五的脸上掩藏不住笑意。

为有效激发贫困户干事创业、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含山县林头镇一直鼓励有条件、有能力、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充分利用优质资源,发展养鸡、养羊、养鱼等自种自养项目来增加收入,并在资金、技术上予以大力扶助,让贫困户由脱贫走向致富。

新闻推荐

推动日照市能源结构优化调整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裴颖)当前,市发展改革委正在积极推动市公交能源集团与中石油、中石化成立合资公司,联营上游天然气供应业务...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2020-09-22 02:30
猜你喜欢:
中医走进百姓家2020-09-22 02:25
评论:(“扶贫鸡” 让生活有奔头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张佳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