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安徽省首条省市共建城际铁路项目再迎新进展 巢马城际铁路施工图审核会顺利召开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09 01:49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省首条省市共建城际铁路项目再迎新进展

巢马城际铁路施工图审核会顺利召开

本报讯(记者 刘挺 通讯员 陈婕 汪军) 安徽省首条省市共建的城际铁路项目——巢马城际铁路项目迎来新进展。11月4日至5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中心在合肥组织召开新建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含长江大桥)施工图审核会。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首先对马鞍山东站接轨点、长江大桥主汊-副汊等5个重要工点进行了现场踏勘,并在现场听取了设计单位的汇报。5日工管中心组织召开巢马城际铁路施工图审核会议,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和咨询单位的汇报,并分专业进行施工图审核讨论。经过现场踏勘、分组讨论,会议形成了施工图初步审核意见,设计单位将根据审核意见进一步优化施工图。巢马城际铁路施工图审核会的召开,为项目招标和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巢马城际铁路前期工作,除大桥洪评审查完成待批外,环评、水保、地质灾害、立交安评等8项专题均已获得批文。巢马城际铁路江北段初步设计和江南段初步设计经国铁集团鉴定中心审查后,已获得省发改委批复。

据了解,巢马城际铁路项目是《皖江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和《安徽省现代铁路交通体系建设规划(2017-2021年)》明确近期建设的重点项目,总投资253.44亿元。项目线路全长约73公里,全线共设5座车站,利用既有车站两座,分别为巢湖东站和马鞍山东站,拟新建车站3座,分别为含山站、郑蒲港站、马鞍山南站。线路自商合杭铁路巢湖东站引出,经马鞍山市含山县、郑蒲港新区,采用公铁大桥方式跨越长江至马鞍山南站,近期通过联络线接入宁安城际铁路马鞍山东站,远期经扬镇宁马铁路接入苏南沿江铁路句容站,可达上海和苏北。

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轨道上的长三角”重点工程,巢马城际铁路先行工程已于去年10月28日正式开工。巢马城际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长三角高速铁路网络,有效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对支撑皖江地区、全省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对马鞍山市加快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入南京、合肥两大都市圈,加快推进跨江发展等方面产生重要作用,使马鞍山市作为全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和“排头兵”地位更加巩固。

新闻推荐

找准路子牵好线 美丽梅山结硕果 记者 苏自山

找准路子牵好线美丽梅山结硕果记者苏自山近年来,含山县环峰镇梅山村党总支紧紧围绕“党建强村、产业富村、人才兴村、文明...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提升技能促就业2020-11-03 01:05
评论:(安徽省首条省市共建城际铁路项目再迎新进展 巢马城际铁路施工图审核会顺利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