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昭关镇:发家致富靠产业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2-08 02: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何新甫 崔蝶) “我现在快赶上养鸡专业户了呢。”2月4日,昭关镇东兴村脱贫户花圣生边喂鸡边和来访的村干部唠嗑:“在你们的帮助下,这几年我都申请了特色种养业项目,还参加了镇上的培训会,防疫员定期上门指导,我养鸡越来越有经验,2020年单靠养鸡就有5000多元的收入。”

家住昭关镇东兴村的花圣生,因小儿麻痹症导致腿部残疾,无法外出务工。该户家里有5口人,却只有1亩地,人均纯收入不足1200元。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了解其家庭情况后,一方面积极为其申请低保、办理重残救助,在“输血”上下功夫;另一方面利用扶贫政策和资金为其发展特色种养业项目,在“造血”上出力气。自2018年至今,该户通过发展特色种养业,累计实现12600元净收入,人均纯收入在2020年更是迈上万元大槛,达到11000多元。

近几年,东兴村为增强贫困群众发展内生动力、提高他们的收入,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并落实补助政策,不断为他们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且通过“乡村旅游+消费扶贫”模式保障销售渠道,想方设法提高贫困群众收入。仅在2020年该村就帮助18户具有产业发展能力的脱贫户从事特色种养业,补助资金5.145万元,产品全部销售后预计可为每户平均增收5000余元。

新闻推荐

全域环境整治大提升 幸福美好含山更可期

记者邓婷婷通讯员王超群铲车吊车,轮番上阵,仙踪镇18个自然村里的86处无功能建筑物在半个月里被清理一空;集中攻坚,常驻巡查,4...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剪纸迎新春2021-02-07 02:20
人生难得老来伴2021-02-01 05:56
猜你喜欢:
评论:(昭关镇:发家致富靠产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