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抢机遇,抓发展 含山吹响项目攻坚“冲锋号” ■通讯员 李佑胜 王梦怡 王超群 胡海波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3-02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抢机遇,抓发展 含山吹响项目攻坚“冲锋号”

■通讯员 李佑胜 王梦怡 王超群 胡海波

2月22日,含山县召开“抢机遇、抓发展”暨“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以“全力拼开局起步就冲刺”的气势,正式吹响项目攻坚的“冲锋号”。2021年,含山县将围绕项目抢机遇、抓发展,绞尽脑汁谋项目,不遗余力跑项目,千方百计招项目,使出牛劲干项目,降下身段扶项目,坚决打赢项目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高站位谋篇布局

紧盯国家产业政策,立足本地实际,找准发展结合点、民生契合点,聚焦工业、基础设施、城市建设、生态环保、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民生等七大类项目,有针对性地谋篇布局。

含山县加快绿色智能铸造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培育汽车零部件、制冷装备、节能环保、新材料等4个百亿产业集群,前瞻布局数字经济、智能家居等新兴产业,积极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全力构建“1+4+N”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东承西接、双向融入,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巢马高铁、合芜高速改扩建进度,推进G329、G312和S213等国省干线改造提升,提速合宁高速第二通道项目前期。加快与上海金桥经开区合作,探索共建“园中园”。深化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领域合作共建,着眼一批民生项目,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聚焦文旅产业,计划组织实施凌家滩遗址博物馆、凌家滩考古研学文创小镇项目等23个县级重点旅游项目,运漕艺创小镇客厅项目、林海九天生态园等14个镇级重点旅游项目。

高标杆招大引强

不断强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理念,围绕“引上游、接下游、抓龙头、带配套”,紧抓沪苏浙项目“腾笼换鸟”、珠三角产业洗牌的战略契机,紧盯大企业、大集团、大项目,深入开展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创新链等补链固链强链式招商,并建立招商项目预审决策机制,综合考虑产业政策、环境保护、投资强度、税收贡献等因素,科学决策项目落户,不断提高招大引强实效,放大项目“裂变”效应,为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高水平创优环境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优质跑道。深化亩均效益评价,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需求;试行“标准地”改革,建立工业项目联合审批联席会议制度。在全市率先推行重点项目信息化管理。推行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全力推进“减证便民”,政务服务事项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2.24个工作日、办事材料压缩至1.42个。每个项目都实施四级分层精准调度,依托重点工作专班,建立完善项目帮办机制,优化企业秘书代办服务,推动项目早转化早实施。

新闻推荐

含山县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 企业开办“4小时、不过夜”

含山县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企业开办“4小时、不过夜”本报讯(记者苏自山)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进一步拓展“互联网+...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不一样的风“警”2021-02-22 01:15
评论:(抢机遇,抓发展 含山吹响项目攻坚“冲锋号” ■通讯员 李佑胜 王梦怡 王超群 胡海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