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老旧小区改不改?怎么改?含山县老旧小区改造“群众说了算”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3-23 02:56   https://www.yybnet.net/

老旧小区改不改?怎么改?

含山县老旧小区改造“群众说了算”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工作,也是一项备受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民生工程。2021年,含山县立足“政府导向、居民自愿、各方协调、统筹推进”的改造原则,扩大改造范围,提升改造标准,将含山二中宿舍楼、西苑新村、现代城A区、华阳东路住宅楼等11个老旧小区纳入改造范围,明确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改造内容(基础类:改造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及小区内建筑物公共部位修缮;完善类:改造提升人居环境及配套设施改造建设;提升类:优化改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及智慧化改造),成立政府工作专班,搭建沟通平台,定期召开群众征求意见会,邀请业主代表一道协商谋划改造方案,倾听群众声音,让改造工作真正改到群众“心坎里”。

“老旧小区改不改,怎么改,改后怎么管护,群众说了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人说道。

含山县坚持将群众意愿带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向纳入改造小区范围的每位业主发放《致小区居民的一封信》,告知业主整治改造内容、整治改造主要责任单位、资金筹措渠道以及相关需要配合支持的工作,并由社区发放给每位业主填写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民意调查表,对是否同意改造、哪些方面需要改造、改造后是否接受长效机制管理进行了全面了解,确保在综合考虑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实效性地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代城A区住户左洋洋对政府从群众角度出发开展工作的做法非常满意,他说道:“老旧小区改造,是政府对我们居民生活关心的体现,让我们以后的生活更加舒适便捷,非常期待改造后的结果。”

据了解,2021年含山县整治范围共涉及117栋居民楼,约21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惠及居民2201户,工程概算投资约8900万元,预计今年底完成改造工作,项目完成后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2%的工程概算纳入后期管理费用,通过党建引领来加强改造后小区的管护,让老旧小区不仅改造好还能管护好。

通讯员 王超群

新闻推荐

一畦春韭鲜

□含山孙邦明儿时散学归来,锅巴香袅袅,在老屋氤氲。柴火灶一锅米饭,一锅炒菜。老母亲佝身添灶膛,起身上灶台,忙得不亦乐乎。洗...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旧小区改不改?怎么改?含山县老旧小区改造“群众说了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