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美丽庭院 亲手打造 扮靓乡村 马鞍山市今年计划创建农村 “美丽庭院”不低于1万户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3-25 01:33   https://www.yybnet.net/

美丽庭院 亲手打造 扮靓乡村

马鞍山市今年计划创建农村

“美丽庭院”不低于1万户

本报消息 记者邓婷婷 通讯员何雪报道为进一步提升马鞍山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和农民居住环境质量,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市妇联等9家单位联合在市域7大片区和原28个贫困村内先行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计划在今年打造不低于1万户的“院美、室美、人美”的“美丽庭院”。

根据活动方案,马鞍山市将以“美丽庭院”创建为抓手,组织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广大家庭积极参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进一步提高乡村治理水平。重点在含山褒禅山片区、和县鸡笼山片区、当涂大青山片区、江心洲(花岛)片区、花山濮塘片区、雨山滨江片区、博望横山片区等7大片区和原28个贫困村内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鼓励其他区域积极参与创建活动。

马鞍山市将以“院美、室美、人美”为创建标准,广泛开展庭院清洁、绿化美化、绿色环保、家庭健康、家风传承“五大行动”,充分调动广大农户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并加强宣传教育、政策引导、技术指导和典型示范,全力做到庭院干净整洁有序、庭院内外四季见绿,着力提升家庭节能环保意识,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因地制宜开展长跑、健身操、交谊舞、广场舞等丰富多彩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家风传承主题实践活动,以家风文明促进乡风文明。

据悉,“美丽庭院”创建每季度认定一次,成熟一批,认定一批,授牌一批。马鞍山市将采取市直单位分片包保制度,9家成员单位分别包保一个县区(开发园区),每月至少开展1次指导、协调、督查工作。包保单位将牵头组织抽调相关人员或吸纳社会志愿者对被包保单位申报的“美丽庭院”进行复核认定,适时按一定比例对“美丽庭院”创建后期管护和提升情况进行回访,对不符合要求的将取消授牌。

新闻推荐

一身泥土走在希望的田野上 记含山县清溪镇周伏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黄方铭

一身泥土走在希望的田野上——记含山县清溪镇周伏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黄方铭“帮扶贫困户脱贫后,要巩固拓展脱贫成果,防返...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庭院 亲手打造 扮靓乡村 马鞍山市今年计划创建农村 “美丽庭院”不低于1万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