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全域整治齐发力 含山“颜值”大提升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4-19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整治后的村庄整洁有序

全域整治齐发力 含山“颜值”大提升

“以前村里乱堆乱放的现象特别多,现在房前屋后干干净净,小菜园用竹篱笆围起来多漂亮。”含山县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现在怎么样了?在含山县环峰镇严保行政村庆庄自然村,82岁的村民张效林面带喜色地说:“这一次环境提升村里发挥了村民的作用,让村民参与进来,大家不光提意见,还自己动手干,效果非常好!”

从2020年12月开始,含山县有力有效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攻坚行动,通过3个多月的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含山县城乡环境从根本上换了崭新颜值。

村民“小创意”,绘出村庄“大美丽”

村民家中不用的坛坛罐罐“安家”在围墙墙体里,旧砖旧瓦“走进”排水沟、花坛里,成为树木花卉的围挡。这是记者在含山县采访时看到的普遍景象,既解决了村庄无序的脏乱差,又展现了乡土之美,留住乡愁。

在环峰镇褒山行政村杨铁自然村,进村的大路和村里的小树下都有一个颜色不同的圆圈,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将村庄装扮得五颜六色,很是好看。“这些是利用废旧轮胎做出来的。附近有个汽车修理厂,废旧轮胎没法处理,我们正好进行废物利用。”同行的环峰镇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主任华宇如是说。

环峰镇把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环峰镇党委书记郭传保告诉记者:“我们对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按‘常态巡查、问题通报、督查整改、对单销号’,形成闭环,顺利高标准完成既定目标。”

城区“小改造”,改出老街“新景象”

在环峰镇华阳社区朝阳巷,车辆有序停放,路面洁净。华阳社区党总支书记武威说,社区积极向含山县住建部门争取90余万元资金,改造朝阳新村至周庄区域的路面及下水,路面全部铺上柏油,下水全部改造成雨污分流;投入6万元更新朝阳巷文化墙,打造精品小巷。

朝阳巷居民贺家斌说:“以前车辆占道乱停乱放,出门都不敢开车。现在,社区划定停车位,道路顺畅,居民出行方便,大家也更加讲文明了。”

含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桂军告诉记者,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各镇紧紧围绕“净化、美化、秩序化”目标,理思路、多举措、抓落实,集镇面貌显著提升,垃圾清扫清运及时,街面普遍干净清爽,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明显减少,文明交通、车辆停放秩序有较大改善。

含山“小手笔”,刷出全县“新颜值”

“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刚开始的时候,大家也有顾虑。如何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更好地巩固提升整治成果十分重要。”含山县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攻坚行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攻坚行动,没有大拆大建,没有大投入,也没有大手笔搞建设,而是充分发挥群众的聪明才智,让群众甩开膀子干,全力参与。在行动中,还有些村民主动出钱出力参与美化家园。

据介绍,含山县凭借着全域环境整治提升,解决了8个镇一些地方十几年的老大难问题,如占道经营、乱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等。仙踪镇中南街商户张德芳说:“以前家家户户把商品摆到路上,镇村干部多处上门宣传后,家家摊位不出店,街道宽敞,交通也方便了。”

文图/记者 苏自山 杨正文

新闻推荐

2021马鞍山系列文旅推介走向“长三角” 首场文旅推介会在合肥举行

2021马鞍山系列文旅推介走向“长三角”首场文旅推介会在合肥举行本报讯(记者谈恒成通讯员张伟)4月16日下午,2021马鞍山在长...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域整治齐发力 含山“颜值”大提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