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辣椒“喝”上水 群众赞“靠谱” 和县基层党组织在主题教育中,出实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0-09 03: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邓婷婷

10月5日下午,得胜河畔,电闸拉下、水泵停工,一个星期的抽水工作告一段落,宝塔河“喝”得饱饱的,足够去解周边2000多亩和县辣椒的燃眉之“渴”了。这让一直守在水泵边的东河村书记常久松松了一口气。

“从8月中下旬,我们这里几乎就没下过雨。”在和县历阳镇东河村,村民多以种植大棚蔬菜尤其是大棚辣椒为生,日常农作物用水主要来自宝塔河、冯弯河等河流的开闸放水。由于今年降水减少、土地受旱,村民用水量增大,导致宝塔河、冯弯河水位越来越低。到了9月中下旬,宝塔河、冯弯河已干涸见底。但这时已经到了辣椒开花挂果的关键时期,亟须充足水分。看到地里辣椒无水“止渴”,常久松急得上火,每天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商量对策。

为辣椒缺水犯愁的还有村里的老党员。9月25日,东河村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82岁的老党员赵首发在发言中说,“不能光讲道理,要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眼前,大棚蔬菜受旱的问题,就是摆在眼前的“实际问题”。大家坐在一块,集思广益,一致认为只能靠“借水”。可从哪儿借?怎么借?

有困难,找组织。9月27日上午,赵首发和另一位80岁党员刘传立来到和县县委组织部,直接找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代军。“走,去现场看看。”了解这一情况,杨代军二话不说,喊上县水利局局长于国峰,来到了宝塔河边。“目前情况,只能让得胜河里的水流入宝塔河,经过东河大坝流入冯弯河,才能保证周边的蔬菜大棚都能用上水。”于国峰说,可是得胜河目前水位较低,不能通过涵闸自主流入宝塔河,需要通过水泵抽水过闸。

有了解决方案,有了组织支持,常久松心里有了底,连忙联系历阳镇,调来了抽水泵机,开始接电、连管等准备工作。9月29日下午4点,推上电闸、打开涵闸,得胜河的水开始源源不断地流向宝塔河。一天后,干涸的宝塔河开始有水流动了;两天后,成群鸭子可以在冯弯河里嬉戏了;三天后,河流边上的大棚辣椒终于“喝”上水了……“党组织的效率就是高,我家的10亩大棚总算活了过来。”村民常勤明直赞“靠谱”。

“开展主题教育的出发点、落脚点、结合点永远都是服务群众。”杨代军说,只有深入基层,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才能让群众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才能体现主题教育立行立改的成效。

宝塔河、冯弯河里水在流向大棚,常久松一直围着几条河流转悠。“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就一直在。”他说。

新闻推荐

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 ■通讯员 常兴胜 偰明

每到傍晚,和州湖畔,总能看到历阳镇白果社区贫困户濮仕海搭起临时广场KTV,靠路人散步时不时献歌赚点收入维持生计。身边轮椅...

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拒毒从娃娃抓起2019-09-11 04:11
猜你喜欢:
农村交管劝导忙2019-09-11 04:34
警民合力救助雀鹰2019-09-23 02:39
评论:(辣椒“喝”上水 群众赞“靠谱” 和县基层党组织在主题教育中,出实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