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宁和互融互通持续加深加快 浦口区与和县签约共建产业合作“伙伴园区”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1-18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义山)新春伊始,和县与南京市浦口区互融互通持续加深加快。1月17日中午,南京市浦口经济开发区与马鞍山和县江北乌江新区(和县经济开发区)举行合作共建产业合作伙伴园区签约仪式,这是今年南京市浦口区与马鞍山市和县达成的首个合作框架协议。

1月17日上午,南京市浦口区区委区政府领导来和县考察,随后双方共同签署共建产业合作伙伴园区框架协议。此次两地签署的合作协议以“坚持环境共保、交通共网、设施共建、产业共新、市场共用、创新共赢、人才共通、功能共享、机制共创”为原则,南京市浦口经济开发区将发挥高端示范引领作用,与和县江北乌江新区合作共建“浦口—和县产业合作伙伴园区”,以牢固树立江北“一盘棋”思想,探索建立产业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示范和典型作用,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参照南京市浦口经济开发区优势主导产业定位及产城融合发展先进运作模式,南京市浦口区在和县规划2平方公里作为启动区,按照“政府推动、共同规划、分步实施、市场运作、封闭运行、滚动开发”的原则,双方根据各自资源禀赋,主要在产业延展、成果转换、产权共享等方面进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产业协作、资源共享,努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业创新集群,实现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协同发展。另外,双方还将进一步就管理模式、投资方式、利润比例等细节进行磋商,并制定“伙伴园区”建设实施方案,探索建立公共资源和政策跨区域落实机制,加快体制机制对接,优化园区服务环境,提升“伙伴园区”的开发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

为确保两地合作顺利推进,南京市浦口区与和县江北乌江新区还建立了会商机制,两地领导就“伙伴园区”建设工作定期进行会商,在日常服务、载体建设、经济运行、资金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具体落实推进“伙伴园区”的相关合作事宜;建立交流机制,两地互派干部到对方园区进行学习锻炼,特别是从事招商引资、科技服务等方面的干部交流,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相互借鉴好的做法与模式,推动双方干部队伍素质与能力的提升;开展招商和用工交流,双方每年联合举办至少2次招商引资活动,推动产业集聚,相互促进、协调发展,探索招商一体化机制,实现招商线索共享,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来“伙伴园区”投资发展,同时扩大用工交流,经常性组织用工企业在两地举办现场招聘活动,缓解两地部分企业用工短缺问题;借助优质企业的优质管理模式和尖端的技术水平,组织部分管理人才和熟练工人学习培训,提升两地企业职工的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两地共建信息机制,在项目招商引资、产业转移和先进技术共享等方面,及时交换信息、加强合作、提供咨询,充分展示并宣传对方推荐的招商引资、产业转移项目情况及实际落户的项目成果,进一步提升“伙伴园区”的示范效应。

新闻推荐

安徽三家产业园跻身国家级名单

晨报讯近日,安徽省三家产业园入选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农业农村部、财政部于12月22日下发了《农业农村...

和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和互融互通持续加深加快 浦口区与和县签约共建产业合作“伙伴园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