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防疫一线 两人是母子也是“战友”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03 01:5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程红梅(右)和儿子魏晓云(左)在向街道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文图/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余华兵

“疫情形势严峻,一定要做好防护,尽量待在家里少出门……”2月2日13时许,和县乌江镇惠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匆匆忙忙吃完简餐便走上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这其中就有一对母子志愿者。

43岁的程红梅是乌江镇惠北社区党支部委员,大年三十至今,她一直坚守在“疫”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程红梅正在常州理工学院读大学的儿子魏晓云接到学校延迟开学的通知后,主动来到社区报名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每天,魏晓云和母亲早出晚归,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并肩战斗。“用我们的坚守,换来社区居民家庭的平安和谐,我们一家人虽苦点累点,也觉得很值得。”魏晓云说。

“儿子,把口罩戴好!”“妈妈,吃完饭休息一会吧!”彼此关心,母子同心,他们只为一个共同的信念,抵御病毒,捍卫家园。母亲程红梅说,有家人的支持,群众的理解,还有一起坚守“疫”线互相鼓励的“战友”,她相信很快就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袁方赴和县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活动 向退捕转产渔民、扶贫驻村工作队、困难群众等送去节日问候

本报讯(记者况安轩)1月21日,市长袁方前往和县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退捕转产渔民、困难党员、扶贫驻村工作队、特困...

和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拉面俏 老汉笑2020-01-22 07:24
猜你喜欢:
评论:(防疫一线 两人是母子也是“战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