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栗梅:冲在“疫”线的社区“掌门人” “只要居民们安全健康,再苦再累我也值得”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3-03 01:34   https://www.yybnet.net/

栗梅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抗击疫情,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和县乌江镇鼓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栗梅就是一位冲在“疫”线的战斗员。

作为社区“掌门人”,栗梅每天一大早就要来到办公室,认真整理每日工作例会上需要布置和强调的工作,这也是她多年来养成的工作习惯。

“今天需要加派排查力量”“外地返和人员需要再见面督促居家隔离”“小区业主外出返回时间太长需要提醒”诸如这些防控细节,在栗梅的工作日志上都一条条地详细记录着,她深知这些工作都必须要做细做实,才能确保社区防控万无一失。

随着返工、返岗、复工复产进程的加快,新一轮防输入任务艰巨。该社区1506户4000多人口,又处于镇区背街小巷多,236户临街商铺,户户都要再摸排、再宣传,任务重、难度大。栗梅每天都要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走访外地返和人员,讲解疫情形势,督促做好居家隔离。白天不开门的,就晚上看到灯亮后再敲门,必须做到户户见人见面,她才放心回家。

疫情防控无小事。几天前,栗梅通过社区网格交流群了解到街道有一户人家办丧事,栗梅和社区工作人员、乌江镇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往逝者家中慰问登记,与逝者家属沟通。本来还有些担心家属心里会有抵触情绪,没想到得到了逝者家庭的积极配合,坚决表示丧事从简,不办酒宴,不给疫情防控添乱子。

“危难时刻,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社区负责人,我必须第一个上。”3月2日上午,栗梅在采访中说,现在街道上几乎看不到居民串门、扎推,大家对疫情防控的意识提高多了,都能积极支持配合,外出时也主动戴上口罩,“只要居民们安全健康,再苦再累我也是值得的!”

短评

抗击疫情需要

大家的理解与配合

战“疫”路上,正是有了像栗梅这样的社区工作者不知疲倦地工作,才有了社区无数家庭的平安与和谐。

疫情期间,很多居民自我隔离在家,但很多社区工作者却“逆行”,他们把守在小区的大门口,守护着居民们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同时,在小区封闭的情况下,他们还要确保居民生活的必需品供应到位,其中辛苦不言而喻,这就需要广大社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坚决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仍需要人民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希望大家同舟共济,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余华兵

新闻推荐

“有尹医生在,我们就放心多了” 和县香泉镇孙堡村村医尹寿春战“疫”故事

1月24日至31日这8天,和县香泉镇孙堡村村医尹寿春像钟摆一样连轴转了7天半,每天两趟对11个自然村100多人次进行随访、排查、...

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战“疫”日记2020-03-02 06:57
评论:(栗梅:冲在“疫”线的社区“掌门人” “只要居民们安全健康,再苦再累我也值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