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和县乌江镇战“疫”不忘保民生 预计本月中旬完成当家塘清淤任务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3-05 03:22   https://www.yybnet.net/

施工现场

3月4日上午,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位于和县乌江镇新圩村林曹坊自然村当家塘清淤工作正式拉开帷幕,2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有条不紊地对当家塘进行清淤作业。“此次清淤活水行动,旨在进一步改善农村水生态和居住环境,提升农业生产灌溉能力,为正在开展的春耕生产提供保障。”该村负责人说。

2020年春节前,和县乌江镇水利站完成了13个村居当家塘项目的招标启动工作,原预定2月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计划。

“我们13个村(居)共计划清淤75口当家塘,任务很重,时间很紧,我们一定要抢抓晴好天气,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把这项民生工程抢在枯水期前完成。”该镇党委副书记翁锡奋利用防疫巡逻回来的间隙,来到清淤现场调度,并要求施工人员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完成。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乌江镇境内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参建单位机器进不了场;村庄封闭,项目经理到不了现场管理……为解决相关问题,乌江镇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提供施工保障,从而大大推动了民生工程的进度。

“截至目前,全镇已清淤完工15口当家塘,预计3月15日前完成13个村居75口当家塘的清淤活水任务。”该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文图/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张旭 余华兵

新闻推荐

副省长何树山督导和县疫情防控工作 汪春明张岳峰袁方参加

本报讯(记者柴胜松)2月17日,副省长何树山率省第十二督导检查组前往和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

和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战“疫”日记2020-03-02 06:57
猜你喜欢:
评论:(和县乌江镇战“疫”不忘保民生 预计本月中旬完成当家塘清淤任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