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乌江镇“五强化”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5-06 00:56   https://www.yybnet.net/

乌江镇“五强化”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和县乌江镇立足“防”,突出“早”,着眼“细”,用力“实”,多措并举做好2020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强化人员责任。成立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机关部门、镇直单位负责人和村居书记等人员组成的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设13个防汛指挥点。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专题会,分析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准备工作,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分工,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

强化基础建设。投入187万余元,清淤深挖15个村(居)68口蓄水塘。在新濮村、濮集社区、宋桥村新建2260米抗旱排涝渠,4座7.5千瓦抗旱排涝泵站,项目5月底竣工交付使用,为全镇防汛抗旱和农业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水利基础支撑。

强化物资储备。以镇为主、村为辅,仓库储备和社会化代储相结合,分3个储备点储备麻袋、木料、铁丝、麻绳,照明用具等防汛物资,与商品混凝土公司及挖机服务公司签订备用合同,同时组建镇村巡查队伍和民兵应急抢险救援分队,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强化隐患整治。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各自包保村居坝站埂堤拉网式安全自检;严格落实河长制,深入开展综合整治,镇村河长巡河排查的48个点位问题实行限期整改销号。投入10万余元对全镇抽排泵站及其配套设施进行维护检修,更换零部件;采取人工和机械相结合方式对河道、沟渠阻水障碍物进行清障,打通防汛道路和疏通水流。

强化制度落实。在主汛期内严格执行领导带班,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水情、雨情、灾情,做好调度工作。在长江沿线乌江段和5个小(二)型水库等重点区域安排落实专人全天候值守巡查,实行“日报告”制度,及时准确互通信息,确保遇有险情能快速有效处置。

通讯员 余华兵

新闻推荐

和县深入推进长江岸线 “三大一强”专项行动

和县深入推进长江岸线“三大一强”专项行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快建设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

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谷雨农事忙2020-04-22 00:30
评论:(乌江镇“五强化”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