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一本残疾证 浓浓帮扶情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余华兵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5-13 00:47   https://www.yybnet.net/

一本残疾证 浓浓帮扶情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余华兵

“你们父亲的听觉系统结构和功能方面重度损伤,属于听力残疾一级,完全符合听力残疾的申办标准。”日前,在和县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对陪同老人前来检查的乌江镇周集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俞斌和扶贫专干陈晓伟“兄弟俩”说。

其实医生并不知道,眼前长相颇为相似的三位根本不是父子关系,医生眼里的“父亲”是周集村杨家自然村的孤寡老人杨华树。

事情还得从今年的4月13日说起,当天上午,俞斌和陈晓伟来到杨华树的家里,老人患有肺气肿,干不了重活累活。像往常一样,在帮助老人打扫完卫生、收拾好家务后,他们与老人及其邻居聊起了家常。“他的耳朵有问题!”邻居的一句话让大家打开了新思路,是不是老人耳朵有残疾?能不能从这个方面帮助老人申请补贴?

“像杨华树老人这种情况应该可以评到一级残或者二级残,这样每月可以领取100多元的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享尽享’的社会救助兜底政策落实到位,也更能增添他们脱贫的信心!”陈晓伟说道。

4月17日,俞斌、陈晓伟和秦月三个人一起带着杨华树老人来到和县人民医院检查听力,填写残疾评定表……很快就完成了老人的评残手续。

4月30日,杨华树老人的残疾证终于审批签发了。当日,陈晓伟帮杨华树老人申请了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预计5月20日左右补贴资金可转入老人的账户。

新闻推荐

清明祭英烈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3月27日上午,石杨镇开展了2020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和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本残疾证 浓浓帮扶情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余华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