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防汛大堤上的送饭人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20 02:24   https://www.yybnet.net/

防汛大堤上的送饭人

“每当看到他们能吃上可口的饭菜,我心里特别高兴。防汛我做不了什么,但我可以为防汛的人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为他们送上一顿热乎乎的饭菜。”7月18日晚,和县团县委青年突击队队员、和县再回首海鲜烧烤店老板狄时钧开心地说道。

现年28岁的狄时钧在和县金宝美食街从事海鲜烧烤生意,防汛以来,他就想着为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同志们做点什么,在看到和县团县委发出的防汛救灾青年志愿服务的倡议后,他便主动报了名,成为和县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队员。

“听说这些参加抗洪抢险的同志每天以方便面和面包充饥,不能及时吃上一顿热乎乎的饭菜,我特别着急!”狄时钧说,抗洪抢险是个重体力活,如果吃不好,还怎么在抗洪一线抢险加固堤坝呢?于是,每天下午,他就放下店里的生意,和店员开始择菜洗菜,为抗洪抢险的同志准备盒饭。从下午5点开始一直忙到夜里11点,将分配好的盒饭打包放在一个大塑料箱子里,再用面包车沿着长江大堤金河段每个点每个点地送,每晚要送上100多份盒饭,盒饭标准为四荤一素,仅成本价每份就在10元左右。因为担心抗洪抢险的同志没有干净的水喝,他还特意准备了几百箱矿泉水,在送盒饭的同时每个人配送一瓶矿泉水。当天晚上,已是他连续送盒饭的第四个夜晚了。

“因为抗洪抢险时间不固定,随时要出去处理险情,大家中午晚上基本上都是靠面包和饼干充饥。”历阳镇金河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继平感慨地说,当夜晚饥饿疲惫时,一盒香喷喷、热乎乎的饭菜送到眼前时,犹如“雪中送炭”。“这份盒饭增添的不仅仅是能量,更多的是感动,温暖了夜间抗洪人的心。”

狄时钧表示,自己从小在长江边长大,见证过洪水对家乡的破坏,如果没有抗洪抢险的同志们日夜坚守在大堤上,就没有他们后方安宁的生活,“目前我已通过微信朋友圈招募了十多名青年志愿者,就是每天中午义务到长江大堤协助值班巡堤,为抗洪一线的同志换换肩,让他们歇一歇,喘口气……”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刘乐

新闻推荐

阴雨模式还将持续

本报讯6月28日安徽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北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有427个乡镇累计降水量超过50毫米...

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汛大堤上的送饭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