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消费扶贫“鼓起”农民钱袋子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8-25 02:2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张雨 倪林

“非常感谢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忙,为滞销的草鸡和鸡蛋找到了销路!”8月24日上午,和县石杨镇八禁村脱贫户王金燕介绍,通过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牵线搭桥,滞销的草鸡和鸡蛋被送往和县住建局食堂,“解决了销售难题”。

53岁的王金燕,家里有年迈的婆婆及身患残疾、丧失劳动能力的小叔子,因家里劳动力少,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2016年,王金燕户被八禁村列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为让王金燕一家尽快摆脱贫困,村两委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因户施策,通过金融扶贫、社保兜底扶贫、健康扶贫等精准帮扶,王金燕家在2017年底年成功摘掉了贫困帽。

“我和丈夫有手有脚,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更好的日子!”王金燕说,八禁村养鸡大户比较多,很多家庭靠养鸡脱贫致富奔小康,“我们也可以这样干!”

说干就干,与丈夫叶荣祥商量后,王金燕决定发展草鸡养殖,并于2019年开春后购买了2000只鸡苗。为帮助王金燕家发展养鸡产业,减少养鸡风险,驻村扶贫工作队除了帮助其申请3000元的产业补助资金外,还邀请本地养殖技术能手上门手把手提供养鸡技术指导,解决了王金燕的后顾之忧。在一家人的辛苦努力下,2019年底,王金燕通过养鸡获利1.5万元。

尝到甜头的王金燕,在2020年开春后扩大了养殖规模,养鸡量达到了9000只。经过半年的饲养,眼看家里的草鸡即将出栏,但是受疫情影响,一直没打开销路。王金燕每天拉着草鸡到集市上卖,驻村扶贫工作队也帮忙发布销售信息,扩大销售渠道。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截至目前,王金燕已销售草鸡2300只,实现利润2万多元。

“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通过消费扶贫渠道发布农产品信息,开展消费扶贫,不断增加贫困群众的家庭收入。”石杨镇八禁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禹定伟说道。

新闻推荐

刘禹锡其人其事 梦中寻梦得 陋室依然香

刘禹锡其人其事——梦中寻梦得陋室依然香一间小木屋,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张床,这就是千年之前刘禹锡在和州(如今的马鞍山...

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费扶贫“鼓起”农民钱袋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