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善厚镇抗洪侧记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8-27 02:26   https://www.yybnet.net/

善厚镇抗洪侧记

7月19日一整天大雨倾盆,暴雨如注,江河湖泊水位疯长。和县善厚镇范周村,完全浸泡在水里,一片泽国。老人孩子被镇村干部和青壮年转移到安全地方,安排在镇上学校里。有些家当带不走,就被淹了。望着滔滔洪水,心里很难过。所幸滁河大堤在军民一致保护下,安然无恙。善厚镇人民勤劳朴实,遇到困难,碰到险情,互相帮助。只要招呼一声,不分你我,不讲条件,纷纷伸出援手。

他们防汛时,一个个挑灯夜战,动用智慧,在管涌处放一个用线穿好的空矿泉水瓶子,看旋涡。这一招很灵,找到了好几处“蚁穴”,及时采取措施堵住了缺口。

另外,“临汾旅”及时赶到,大水就要漫过堤坝时,军人冲锋在前,扛沙包,打木桩,加固坝埂。一个个累得虚脱,倒在地上就睡着了。军人士气高昂,调度有方。在善厚镇领导帮助下,调来挖机和铲车,在大坝上拉起电线,按上灯,日夜施工。

善厚镇为了防洪,抽调很多精干力量,老师来了,乡镇干部来了,村民都来了,一呼百应。大家铸成铜墙铁壁,战洪魔,护堤埂。大家日夜巡防,绝不懈怠。镇上的干部们嗓子哑了,喊的;眼睛红了,累的。在防汛最吃紧的几天,饿了,啃一个馒头;累了,在地上躺一躺。在家的妇女也不闲着,她们送来煮熟的鸡蛋,送来矿泉水。

雨住风消日出高,军民共战水滔滔。

善厚镇上善厚人,携手同保家园牢。

●张正福

新闻推荐

刘禹锡其人其事 梦中寻梦得 陋室依然香

刘禹锡其人其事——梦中寻梦得陋室依然香一间小木屋,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张床,这就是千年之前刘禹锡在和州(如今的马鞍山...

和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善厚镇抗洪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