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陈寿云入选1月份“安徽好人”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2-04 02:02   https://www.yybnet.net/

陈寿云入选1月份“安徽好人”

本报讯(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黄东东) 日前,2021年1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揭晓。长兄如父扛起家庭重担、40多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家人的马鞍山市和县善厚镇皂角村村民陈寿云上榜。

1972年,陈寿云的父亲罹患癌症去世,19岁的他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当时大弟12岁,最小的弟弟才5岁。他一边照顾年幼的兄弟,一边与母亲在队里上工挣工分养家。看着村里的后生谈婚论嫁,母亲也想为他提亲,但陈寿云坚持先将三个兄弟抚养长大、成家立业,然后再考虑自己。他历经艰辛,终将兄弟们拉扯大,又在县城呆了12年,后陪读4个侄子,直到去年最小的侄女高考结束,他才背起行囊回到家里。考虑到兄弟们要打工挣钱供孩子读大学,负担较重,陈寿云提出自己一人照顾年迈的母亲,为此,他出门从不外宿,打工不出三里。40多年来,陈寿云为了照顾家庭,至今孑然一身。

面对别人的赞誉,陈寿云总是憨憨一笑,“我照顾的是家人,比起别人,我做得还很不够”。

新闻推荐

“江苏人”林散之 为何葬在了安徽的采石矶

○晚年林散之○林散之草书作品○幽静的林散之艺术馆说起书法界“草圣”林散之,应该不少人都知道。但好多...

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女职工展风采2020-12-23 02:07
评论:(陈寿云入选1月份“安徽好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