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美丽的雨山

来源:皖江晚报 2017-10-17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师苑小学404班祁兴民小记者01116指导老师王翠云

在我的心中,雨山是马鞍山市最美的山。每次登上雨山,那满山茂密的大树、翠绿的树叶、曲径通幽的登山小道,无不让我流连忘返!

来到雨山东面山脚下,你会看到一个十分精致的小池塘,池面不宽也不窄,有一条透明玻璃桥把池塘一分为二。走上玻璃桥低头望去,映入眼帘的是满满一池的黑色小蝌蚪,有大有小,有三五成群的,也有独自一个的,都摆着那条小而灵活的尾巴,无忧无虑地四处游动着。它们时而上浮,时而下沉,时而相互嬉戏,时而静静休息,显得优哉游哉,自由快活。

再往上,出现在眼前的就是登山口,迈上那直通雄伟壮丽景观的登山阶梯小道后,你就会发现自己被绿树包围着。它们像一个个忠诚卫士,一直伴你到山顶。在登山的过程中,头上不时有小鸟飞过,地上不时有昆虫爬过,让你心旷神怡,有一种身处大森林的神奇感觉。

爬上山顶,只觉得阵阵微风拂面,你顿感凉爽惬意,爬山的疲劳一扫而光。放眼望去,整个马鞍山市尽收眼底。远处,成行成排的楼房整齐排列,一条条绿树掩映下的马路上车辆若隐若现。抬头仰望,蓝天白云格外引人注目,真是美丽极了!有道是“不走回头路”,下山路径有好几条,但不管走哪条路,你都能再次体验到漫步大森林的美妙感觉。到山脚下,一段弯弯曲曲的小路又把你送回到登山口,那时你心中准会满满都是依依不舍!

啊,美丽的雨山,令人向往的雨山!

新闻推荐

慈湖高新区: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构筑安全生产高地

慈湖高新区2017年三季度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核心提示安全重于泰山。在慈湖高新区,无论是工业企业,还是管委会,安全生产就像一把“利剑”,时刻悬在人们头顶,片刻不敢放松。近年来,慈湖高新区把贯彻落实习...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的雨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