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市福利院护理员汤德美:“和孩子们在一起过年,是我最大的快乐!”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2-14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汤德美(右三)陪着孩子做运动。

打扫卫生、为孩子们置办年货和新衣服……临近春节,马鞍山市福利院婴幼儿班班长汤德美和护理员们格外忙碌。狗年春节,汤德美依然和往年一样,陪着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开开心心过大年。

从18岁开始,汤德美就坚守在市福利院护理一线,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料着孤残儿童。十多年来,她用爱坚守,用心付出,精心照顾着市福利院的孩子们。现在,他们婴幼班的7个护理员,每天要照顾19个孤残孩子的生活。这些孩子年龄最大的5岁,最小的才一周多,由于身体残疾,孩子们吃饭、洗澡甚至大小便,全靠护理员照料。

临近春节,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一周前,汤德美带着护理员们自制了几十个纸质的灯笼、鞭炮、窗花,还买来了不少布娃娃,悬挂在孩子们的活动室及寝室内外,为孩子们营造出浓浓的年味。趁着天气晴好,汤德美还和护理员一道,将孩子们的床单、被套等全部清洗一遍,并将室内外卫生打扫干净。

“过年时,孩子们每人一套新衣服,床上铺的、盖的,全都是新换的。”汤德美告诉记者,他们不仅要让孩子们干干净净过新年,而且还提前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备足了孩子们吃的奶粉、米粉及零食等,并安排人员对空调、灯具、洗浴设施等进行检修保养,确保春节期间正常使用。

为了照顾这些孤残孩子的生活,从大年三十到年初七,他们婴幼儿班24小时“不断人”,护理人员轮流加班,在福利院和孩子们一起过新年。作为班长,她即便在家轮休,也要随时“待命”;遇到紧急情况,她会在第一时间到岗,及时进行处理。

“我从内心喜欢孩子,和福利院的孩子们在一起,久而久之,自然而然地就有了感情,舍不得离开他们。”汤德美说,护理工作虽然辛苦,但依然是一份充满温暖和阳光的工作。和福利院孩子们在一起过年,是她最大的快乐!他们宁可舍“小家”,也要让福利院的孩子们和其他孩子一样,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文图/本报记者廖岚钧

通讯员於俊杰

新闻推荐

雨山区城管执法局保障正月期间小九华寺安全进香

本报消息记者黄莹通讯员车玮报道每年大年三十晚上,马鞍山小九华寺都会迎来市民烧香拜佛的高峰期。记者2月12日从雨山区城管执法局了解到,为保护市民进香期间的人身安全,该局在春节前多次制定预案,从...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交通管制公告2018-02-14 11:04
猜你喜欢:
评论:(市福利院护理员汤德美:“和孩子们在一起过年,是我最大的快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