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扎根乡村学校18载 “乡村孩子更需要我”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3-12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记者 于彩丽) 18年前,他和5位同事一起来到地处偏远城郊的薄弱学校。18年过去了,当年的6位老师有出国的,有改行做行政的,有调到市区学校的,只有他留了下来。他不是没有机会,他不是没有选择,只是面对机会,他曾多次谢绝了其他学校和区直机关的邀请,最终选择了坚守,把自己的热血和青春献给了农村教育事业。18年如一日的坚守在离市区20公里之外的十九中,坚守在薄弱学校的讲台上,带着一颗关爱农村孩子成长的赤诚之心,无怨无悔地坚守在薄弱学校的讲台上,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不求名利,只求学生健康全面成长,他就是安徽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马鞍山市第十九中学的桂中华老师。

受地域及城乡社会经济布局变化的影响,马鞍山市第十九中学学校生源逐年减少,因而办学成本逐年增加,公用经费持续紧张,严重制约学校的进一步发展。但桂中华老师始终坚信:小舞台也一定会有大作为,薄弱学校的教师也能取得好成绩。18年来,在艰苦的环境中,他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曾两次荣获全国优质课一等奖,成长为学科名师。

作为初中思想品德教师,桂老师最大的心愿就是在教学中能够有所突破。但薄弱学校教师的成长是艰难的,缺少名师面对面的指导、没有更好的提高平台,这些都制约着教师的进一步发展。可桂中华并没有气馁,他积极了解课改方向,潜心钻研教学工作,积极参加各类教学大奖赛,在平时的课余时间里,桂中华还发挥自己的口才特长,教孩子们朗诵,帮助孩子们树立成长的信心,他始终认为,教书为本,育人为上。

他先后荣获了马鞍山市先进工作者、安徽省十佳青年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等一系列荣誉称号。他说这些荣誉更加坚定了他的党性和坚守乡村的信念。

不过跟荣誉比起来,桂中华最骄傲的是孩子们的认可和喜爱。在乡村任教的10多年里,桂中华多次受到市区学校和机关单位的邀请,但他都一一谢绝了。桂中华说,他是这个学校唯一的政治老师,乡村的孩子们更需要他的帮助。“今后我最主要的还是立足于本职工作,潜心教学,精心育人。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探索符合我校校情的发展模式,符合农村课堂教学的发展方向。”

新闻推荐

马鞍山部署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力争今年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参保率达98%以上

本报消息记者柴胜松通讯员杨雨姗报道3月7日,2018年全市社会保险扩面征缴攻坚动员会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是“社会保险扩面征缴攻坚年”,该市将全面推进用人单位依法参保,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禾雀花盛开2018-03-0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扎根乡村学校18载 “乡村孩子更需要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