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3万元现金车顶飘落,失主浑然不知4名环卫工悉数捡拾,一分不少归还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3-12 15:13   https://www.yybnet.net/

文明诗城精彩故事

3月10日上午,市民钱伟中委托亲友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高风亮节”字样的锦旗,送到马鞍山市花山区环卫所振华物业,真诚感谢胡传兰等4名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高尚之举(上图)。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3月9日上午9:30左右,一辆私家车从马濮路驶过,一张张百元现金大钞从车顶上飘下来,零零散散地散落在马路上,而车的主人却浑然不知。正在路上清扫保洁的胡传兰、熊中琴、陈允琴和孙兴等4名环卫工人发现这一幕后,一边用大扫把将散落在路面上的钱扫在一起,一边维持秩序试图阻止路人哄抢。其实,路上的行人在看到情况后,也纷纷主动地加入到拾金不昧的行列中,和4名环卫工人一起捡拾地面上散落的人民币。期间,还有好心市民用手机拨打了110。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事发现场。在发现刚从银行取出的3万元现金不翼而飞时,失主钱伟中还以为现金是他遗忘在银行的柜台上。等他转头去银行询问工作人员时,哪里又能知道3万元现金的下落呢?

正在失主钱伟中焦急万分之际,突然接到了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民警告诉他遗落的3万元现金已被花山环卫所振华物业的4名环卫工人捡到。原来,在接到报警后,民警在事发现场通过查看监控录像才得知失主的车牌号,从而及时联系了他。接到电话后,钱伟中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在派出所里,经过当班民警认真核实后,遗失的3万元现金一分不少地回到了钱伟中的手中。感激不已的钱伟中非要拿出一些现金感谢胡传兰等4名环卫工人,但都被她们毅然谢绝了。于是,就有了钱伟中到振华物业赠送锦旗的故事。

那么,有人会问,钱伟中的3万元现金是怎么跑到车顶上,而且又从车顶飘落到了马路上呢?

原来,3月9日上午,钱伟中在马濮路口一家银行取了3万元钱后,就来到车边换衣服,并随手把钱放在了车顶上。谁知衣服换好后,钱伟中就直接进了车内,忘记了自己刚刚放在车顶上的3万元钱。好在有惊无险,钱伟中遇到了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和文明善良的诗城百姓。

据了解,拾金不昧在振华物业已蔚然成风,仅最近就出现了多起这样感人故事:去年12月11日,环卫工人施良妹在健康路清扫保洁时,捡拾一个装有1000多元现金及其他证件和银行卡的钱包,同样将钱物交到失主手中;今年1月14日,环卫工人杨声花在花山路清扫保洁时,发现路上一宗大件快递包裹,也通过电话与附近派出所找到了失主。他们还有一个可贵的共同之处,那就是都谢绝了失主的酬谢。

图为失主钱伟中委托亲友向振华物业环卫工人赠送锦旗。

文图/本报记者谈恒成通讯员王有贵孟振华

新闻推荐

爬上山石拍照 脚不慎摔骨折 一湖南男子来柳游玩酿悲剧

合力将男子送往医院○○记者莫小珊通讯员杨金宝晚报讯“民警,这里有人摔倒受伤了,你们快过来看看!”昨日下午2时30分许,鱼峰巡警大队鱼峰警务站民警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称马鞍山上有一游客摔倒了,需要...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禾雀花盛开2018-03-09 00:00
评论:(3万元现金车顶飘落,失主浑然不知4名环卫工悉数捡拾,一分不少归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