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马鞍山已有24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捐献人数在全省继续保持前列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3-13 12: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高文亮报道3月1日,来自慈湖高新区的安徽圣诺贝化学科技有限公司职工李修根在合肥省立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马鞍山市第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全省第1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截至目前,马鞍山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人数继续在全省保持前列,并在全国同等人口规模的城市中处于遥遥领先的行列。

从2010年9月马鞍山市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吴红,到2015年7月全市首例涉外捐献者刘志文,再到2018年3月全市第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修根……中华骨髓库安徽分库马鞍山工作站自2008年成立以来,全市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捐样由成立之初的300人上升至目前的5000多人,其中HLA检测资料已有4500份进入中华骨髓库,成为安徽分库中库容使用率最高的工作站。马鞍山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入库率高、库容率大、成功捐献人数多、反悔率为零,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等城市中处于领先地位,成为诗城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马鞍山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之所以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主要得益于该市建立了“四方共建、志愿服务、强化宣传、人性关怀”的“3+1+1”工作模式,即建立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社团、捐献志愿者所在单位四方共建的工作机制,围绕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做好服务。这一工作模式改变了以往向政府“要编制要职数”的传统思路,从志愿者中拓展优质人力资源,组建了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用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由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具体实施造血干细胞宣传、采集、捐献等工作,破解了工作困局,充分调动了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工作的积极性。2013年11月,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被评为“感动江淮”服务优秀典型;同一年,马鞍山市造血干细胞志愿工作被评为“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品牌”。刘志文等多名志愿者荣获优秀志愿者、“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据马鞍山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方必来介绍,全市24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在他人生命健康濒临危险的时候,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传承了中华民族“孝慈仁爱”传统美德,践行了“友爱互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展现了全国文明城市马鞍山市民的风采,对于促进公民道德教育,有效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开展具有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排水沟经常堵塞冒污水 周边商家苦不堪言 大华物业公司:将协同湖东路街道尽快商讨出处理办法

近日,陆续有多位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大华广场停车场排水沟常年堵塞,一下大雨便冒污水的问题。如此“街景”,不仅影响了市容环境,也有损马鞍山城市形象。市民反映:大华停车场排水沟经常堵塞“一下大雨,排...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浅谈犀皮漆之美2018-03-13 01:06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已有24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捐献人数在全省继续保持前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