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成立专项督查组拒不整改将严查重罚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4-19 0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方燕通讯员唐荣君报道清新空气和蓝天常在是人民美好生活的最大公约数,更是雨山区矢志不移的追求。今年以来,雨山区持续推进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蓝天白云。

雨山区全力开展全域及站点周边大气污染治理行动。根据马鞍山市大气办反馈督办问题,雨山区将39项问题逐项明确到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并邀请省、市专家组点对点指导办结销号工作,确保整改到位,并完善“一案一档”。为确保摸排、监管、销号等一线执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区抽调专人成立专项督查组,对督察组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同时,强化调度考核,做到一天一汇报,一周一调度,对标对表、挂图作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特殊情况采取“一事一议”提级调度,全力以赴清单销号,坚决按时、按质办结销号。

按照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要求,该区强化属地责任落实,抓住监督管理、监管巡查、综合整治、报告处置等关键环节,确保履职担当到位。各行业监管部门依法履职,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联动执法、合力攻坚的氛围。对少数污染防治意识薄弱的企业,执法单位在全面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下达责令整改、限制生产、停产整治、责令停业关闭、责令恢复原貌整改命令,对污染环境行为拒不整改,拒不执行行政命令的,该区环保局将严查重罚,顶格处理,移送公安机关。

目前,针对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块、不丢一个的要求,通过全面梳理污染源头,雨山区已制定全域污染防治清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下一步,该区将加快推进矿山资源开采秩序整顿规范工作,谋划矿山综合治理、非煤矿山关闭、尾矿库闭库、复垦、生态修复等一揽子方案,建立和完善相应的调查、监测、评估和修复制度。

新闻推荐

雨山区以更严标准执行“禁放令”

本报讯(记者邓婷婷通讯员杨舜夏亮国)4月16日,一场汇聚了全域各乡镇、街道、雨山经开区及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保洁、物业、酒店等相关行业代表,村居工作者、公安干警、城管队员,人数多达400人...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立专项督查组拒不整改将严查重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