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马鞍山市吹响抗击台风集结号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8-08-14 16:42   https://www.yybnet.net/

城管部门:全员出动防台风

为扎实做好台风摩羯的防御工作,市城管执法局8月13日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全员出动,积极防御,全力减少台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摩羯来临前,市城管执法局安排执法队员对各类高炮、楼顶户外大牌广告进行巡查,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实施拆除。对所有沿街店招进行拉网式安全巡查,一旦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立即拆除隐患店招。

提前通过城防调度平台发布强降雨预警信息,组织了两支防台突击队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应急抢险。降雨开始后,市政部门加强对管辖泵站的设备巡查和远程调度,并及时开启了东湖5座闸门、印山闸、永丰河闸门、长沟闸、雨山湖橡胶坝等控制闸,合理调控水位;两支防台突击队所有人员按路段迅速到岗到位,认真做好重点路段开盖放水、护栏设置、路面值守和井盖复位等工作。

强降雨期间,市区除红旗路与印山路交叉口、湖北路与江东大道交叉口等易积水点出现短时积水外,其他市管道路基本无积水。

环卫部门也安排了清扫车、冲洗车随时待命。降雨前,及时安排保洁公司对各主次干道、支路沿线的下水管道逐个进行检查、清淤和维护,确保台风期间下水道口排水通畅。在雨后采取“前冲后洗”模式,对马鞍山市各路段有重点、有顺序地组织开展泥污、落叶清理和道路冲刷工作。

当天上午9点30分左右,园林部门和各养护单位安排人员进行巡查,对解放路、幸福路、红旗路等重点路段进行查看,对易倒伏的广玉兰、银杏、法梧等树种进行了排查,随时进行抢险工作。

上午10点,各路段的抢险人员陆续到指定地点,投入到抢险中。至下午4时,幸福路、天宝路、解放路等重点路段的倒伏树木已大部分扶正。

截至目前,市城管执法局共出动人员2000人次,扶正倒伏树木60株,清理断枝50车次,清理损坏户外广告牌96处、横幅32条,消除安全隐患345处。

此外,和县城管执法大队和交警大队在接到市民报告后,迅速组织力量合力将倒伏的行道树清理干净,保证境内道路安全畅通。

交警部门:多措并举保畅通

为有效应对台风摩羯对辖区造成的影响,切实做好强降雨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马鞍山市各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强化路面管控,全力以赴做好台风期间交通管理工作。

8月10日起,交警楚江大队就利用每天晨会时间,对做好台风期间交通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该大队安排人员加大辖区重点路段、施工路段和积水路段的巡逻频率,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8月13日上午,交警机动大队适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铁骑队员加大对城区主要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尤其是加强早晚高峰期间主干道巡逻和疏堵保畅工作。

交警花山、雨山、秀山大队也在台风来袭之前,就积极做好应对工作,及时排查辖区交通隐患。13日台风来袭后,城区各交警大队发现路面险情时,及时设立警示标志牌,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同时,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提示驾驶人注意恶劣天气下行车安全,正确选择通行线路,保证安全出行。记者张莹陈义山实习生王佳雯通讯员张平徐守云潘永忠胡志斌范如愿秦祖泉季道定

新闻推荐

·记者手记·让绿色成为“钢城”发展底色

许多初到马鞍山的人,总会对这里九山环一湖的优美景致、整齐洁净的马路、碧蓝的天空感到惊讶,这个转型中的老工业城市、中部...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吹响抗击台风集结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