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马鞍山勇士开岩龙成为中国大陆第七人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9-18 01:0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韩国求礼郡举行的“IRON-MAN226”超级铁人三项赛中,马鞍山运动员开岩龙用时9小时48分18秒,获得30-34岁年龄组季军,成为中国大陆第7个跑进10小时以内的业余选手。

9月13日,开岩龙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他骑车阶段不出现身体失温情况,总成绩还可以再快10分钟时间。

身体失温影响骑行成绩

“IRONMAN226”超级铁人三项赛又叫“大铁”,参赛运动员先进行3.8公里游泳,再骑行180公里,最后跑全程马拉松42.2公里,难度极高。

“大铁”的开赛时间定于早上6点30分,比赛时的气温为12℃。一小时后,开岩龙完成了第一个项目——游泳。由于体脂率比较低,他上岸后身体感到非常冷。“一直到10点多钟,我才缓过劲来。如果骑车阶段不出现身体失温情况,我的总成绩还可以再快10分钟左右。”开岩龙说道。

“我跑马拉松用了3小时22分,比男人的梦想还要快8分钟。”开岩龙笑着说,很多男性单跑全程马拉松,心中的目标成绩是跑进3小时30分以内,这么一对比,大家就会知道,226公里的比赛,跑进10小时是个什么概念了。

据了解,奥运会铁人三项赛设男女两个项目,总距离均为51.5公里,由1.5公里游泳、40公里骑行、10公里长跑三项组成。

想给孩子树立个榜样

此次去韩国参加比赛,开岩龙和马鞍山另一位选手陈涛结伴而行。最终,陈涛也完成了比赛,他的最终成绩为12小时17分07秒。

“在铁人三项运动中,你不能有弱项,否则会丢分。”开岩龙说道,没有任何成功是侥幸的,特别是耐力极限运动,一切都是靠平时的累积,没有奇迹。为了参加这次比赛,从5月中旬开始,他用了17周的时间进行训练,平均一周训练在14小时左右,主要还是有氧耐力和阈值的训练。当然,备战过程的艰辛是难免的,其中滋味只有自己最清楚。

作为父亲,开岩龙坦言,他这么坚持“铁三”运动,也想让他的孩子从小认识到,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一定会有好的结果,成功的喜悦不一定准时到达,但一定会来。

对于打算明年去韩国求礼郡参赛的运动员,开岩龙提醒道,那里早晚温差很大,最好在包里放一条干毛巾和薄外套。

爱上“铁三”纯属偶然

开岩龙于2014年毕业参加工作,成为马鞍山市城管局一名工作人员。工作一段时间后,开岩龙发现自己长胖了,体重接近75公斤,于是,他决定减肥。

有一天,开岩龙在安工大佳山校区操场跑步,一位女士想邀请他加入马鞍山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那时,开岩龙根本不知道什么是“铁人三项”,甚至觉得“这些人都疯了”。

“邀请我加入协会的是鞠永梅会长,她当时不认识我,可能觉得我有这方面的天赋吧。”开岩龙回忆道,鞠永梅会长非常热情,自己实在不好意思拒绝,便加入了马鞍山市“铁三”协会。

接触这项运动后,开岩龙的生活轨迹发生了变化。“我从小做事情都没有长期规划,最执着的事情就是打网游,凌晨三四点才睡觉,为此,父母很有意见。”开岩龙说道,从事“铁三”运动后,生活有规律了,每晚9点半后,基本不玩手机,尽早休息。

上图为开岩龙展示奖杯。

文图/本报记者汪清

新闻推荐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高效推进工程建设

记者余齐斌通讯员王洋“马鞍山市博望区地下综合管廊及新314省道(博望大道)市政化改造建设工程(EPC总承包)”是马鞍山市第一个...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勇士开岩龙成为中国大陆第七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