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大桥公交专线何时也能使用移动支付? 目前已引起港城公交重视 正在与市公交集团进行沟通对接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9-18 11:57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心声连线

9月上旬,马鞍山公交移动支付功能正式上线运行,市公交集团所属48条公交线路开通支付宝和银联云闪付功能,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安装和调试,目前已经实现市公交集团所有营运线路移动支付全覆盖。自此,马鞍山市民揣部手机就能乘公交的设想如今变成了现实。最近,有不少市民向本报“市民心声连线”栏目反映,市公交集团开通移动支付功能,受到市民称赞,然而他们乘坐马鞍山港城公交公司所属的大桥公交专线时,依然只能投币,却不能使用手机实现扫码支付,这让每天往返于一江两岸的市民感到不解和烦恼,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促成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在港城公交公司所属的大桥公交专线上使用,以方便一江两岸市民的出行。

市民反映:乘坐大桥公交专线使用移动支付出行受阻

市民杜女士家住马鞍山市区,工作地点却位于长江北岸的郑蒲港新区内,因每天开车上下班途经马鞍山长江大桥的过路费较高,乘坐大桥公交专线便成了杜女士每个工作日上下班的首选交通出行方式。就在本月初,杜女士从报纸上得知马鞍山市区所有公交线路均已开通扫码支付功能,这下再也不用为口袋里没有零钱乘公交而感到尴尬了,这让她喜出望外。“带一部手机出门如今已是不少市民的生活习惯,到哪消费都能使用支付宝和微信,十分方便,但遗憾的是乘坐大桥公交专线时却不能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车费。”杜女士告诉记者,上个星期,她和往常一样来到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公交站台打算乘坐大桥公交专线前往江对岸的郑蒲港新区上班。上车后,杜女士询问司机还能不能使用支付宝付车费时,被告知目前大桥公交专线还不能使用手机扫码支付,只能投币,至于何时能用支付宝,他也不清楚。杜女士对此感到有些无奈,如今移动支付已是大势所趋,她特意借助本报“市民心声连线”栏目希望港城公交尽快能促成所有公交线路上开通手机扫码支付功能,以方便市民往返于一江两岸。

部门回应:一直与市公交集团沟通相关工作也在推进中

记者了解到,为尽快让公交移动支付方式上线,自8月底以来,市公交集团利用晚间时间对所属48条公交线路近600辆公交车安装新刷卡机器,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调试和试运行,目前市公交集团所有公交线路均已开通手机扫码支付功能,乘车扫码支付仅限支付宝和银联云闪付两种移动支付方式。

9月17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向马鞍山市港城公交公司进行了反馈。该公司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已经关注到市民反映的港城公交所属的公交线路不能进行移动支付的问题,对此也是十分重视。这位工作人员说,马鞍山市港城公交公司目前仅运行包括大桥公交专线在内的6条公交线路,营运车辆仅有29辆。因该公司开通线路少、营运车辆不多的现状,之前与市公交集团协商并达成合作协议,港城公交所有公交车上的车载系统均搭载马鞍山市公交集团车载系统,不过随着后来市公交集团所属公交线路和公交车辆逐渐增多,造成市公交集团自身系统负载量较大,这也最终造成了港城公交无法与市公交集团同步实现移动支付这一功能。

这位工作人员称,今年年初,他们就市民卡及移动支付在港城公交使用的问题一直与市公交集团进行对接和沟通,相关工作也一直在推进中。“一旦与市公交集团达成相关协议,届时将立即在所属6条公交线路上开通市民卡以及移动支付功能,真正方便市民往返于一江两岸。”

本报记者高文亮

新闻推荐

博望区首个农村电影数字化放映点开映

本报消息记者慕继平通讯员刘健韩金燕报道9月15日,在新市镇综合文化站,博望区组织30多位学生观看了《中小学生逃生与自救》...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桥公交专线何时也能使用移动支付? 目前已引起港城公交重视 正在与市公交集团进行沟通对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