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马鞍山市区16家单位厕所对市民免费开放 指示牌指引 月底将增至38家

来源:皖江晚报 2018-10-19 07:36   https://www.yybnet.net/

市城管执法局门前张贴的“马鞍山社会对外开放卫生间”指示牌。

扫一扫查看更多精彩

为了有效避免突遇“内急”而带来的尴尬,充分利用公共场所和社会服务单位的厕所为社会公众服务,解决目前公厕配置不足,居民和流动人口如厕难等问题,由马鞍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市环卫处具体实施,目前,市区16家机关单位、公共场所和社会服务机构的厕所对公众实施免费开放服务。

10月18日上午,记者在位于花园路的市城管执法局大门前看到,东侧墙壁上,“马鞍山社会对外开放卫生间”的指示牌十分醒目,该局也是全市第一家挂牌单位。

在红旗路雨山区城管执法局,保安张师傅告诉记者,指示牌已经张贴了三四天了,也时不时有路过的市民前来咨询、如厕。厕所开放的时间与工作时间一致,为上午8点至下午5点30分。

在解放路市文化馆,厕所保洁员黄女士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市文化馆的厕所都是对社会免费开放的,开放时间一般是早上6点至晚上8点,如果遇到演出等文化活动,关闭时间还会更晚。

记者在现场看到,3家单位的厕所如厕环境清洁卫生,设施设备完好,可以确保市民放心使用。

据市环卫处公厕管理所副所长孙锦辉介绍,根据国务院《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住建部《关于加强城市公共厕所建设和管理的意见》(城建【2008】170号)、住建部《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CJJ14-2016)等有关法规和文件精神,马鞍山决定对公共场所和社会服务单位公厕实施对外开放服务。开放服务的主体主要包括:全市各级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沿街商场、星级饭店、餐饮服务场所、车站、加油站等单位附设的公厕。

“具备条件的公共场所和社会服务单位厕所应当在对外服务时间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使用。”孙锦辉说,公共场所和社会服务单位的厕所按照“谁经营,谁管理”的原则,由经营管理单位自行组织管理,并接受环境卫生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经营管理单位应保持厕所清洁整齐。市民和游客使用公共场所和社会服务单位厕所时也应自觉维护厕所的清洁、卫生,爱护厕所内设施,节约用水、用电,如损坏设备、设施,应照价赔偿。10月31日前,市环卫处将完成38家挂牌任务,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多、更方便的如厕场所。

文图/本报记者黄莹通讯员张平熊超

对外开放厕所的16家单位:

1、市城管执法局

2、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

3、伟星时代广场素缘素食馆

4、市民政局5、市信访办

6、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7、市总工会

8、解放路肯德基

9、花山区城管执法局

10、雨山区城管执法局

11、市文化馆

12、市妇幼保健院

13、市中心医院

14、天汇酒店

15、市体育馆

16、市人民医院

新闻推荐

天冷降温体 弱者可接种疫苗防流感和肺炎

本报消息记者董磊通讯员刘道民报道伴随着天冷降温,病毒和细菌也会趁虚而入。日前,马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眼下逐...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区16家单位厕所对市民免费开放 指示牌指引 月底将增至38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