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高新区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8-11-16 1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章青松)今年以来,慈湖高新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各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切实保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坚持高位推动。高新区一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日前已召开了第四季度安委会,全面部署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继续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管委会目标管理综合考核体系,实行安全生产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风险“一票否决”制度。区安监局按要求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细化监管职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高新区进一步细化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具体内容并完善相关保障制度,推动各部局和有关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不断延伸责任体系建设层级,全面实现更高水平“五个全覆盖”。同时,强化执法监管,将“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大排查大整改”“打非治违”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加强风险管控。高新区坚持风险预控、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和分级管控、分类实施、属地管理原则,保证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和责任等“六项机制”落到实处;建立各行业、各单位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公告预警制度和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制度,科学划分风险管控责任网格,实现全区、行业、单位网格化全覆盖。

深化排查治理。高新区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特种设备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横到边、纵到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逐项整改、清单销号,确保年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新闻推荐

马鞍山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全面禁用海砂 一经发现从严处理

本报消息记者谈恒成通讯员余萍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建筑用砂管理,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马...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