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又一轮阴雨到来 这个周末没有好天气 较强冷空气将让南北气温齐创新低

来源:皖江晚报 2018-11-16 15:06   https://www.yybnet.net/

估计大家这周都在忙着收快递吧?在你收快递的时候,冷空气也发货了,昨天抵达马鞍山,还附赠小礼品:风和雨。接下来,你“双十一”买的棉衣、羽绒服可能要派上用场了。

现在这个时节,晴天和阴雨天里完全是两种心情:晴好天气里,暖阳高照下,心情也舒畅;阴雨天里,天气萧瑟,湿冷无比,难免让人感觉有些失落。本周三前,每天都能见到阳光,到了昨天,天空阴沉沉的,少了阳光的眷顾,阴冷感扑面而来。昨日15时,马鞍山市区的气温为14.3℃。冷空气又来了,不但降温,还附带雨水和大风,估计未来一周马鞍山都没有好天气。降温再加上阴雨,体感更觉湿冷。

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马鞍山以阴雨天气为主。16-17日平均风力将增大到3-4级,阵风6-7级。受冷空气影响,16-18日马鞍山平均气温将下降4℃左右,19日早晨最低气温6℃-8℃。降水间歇期湿度较大,易出现大雾天气。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该市气象台11月15日16时发布:15日夜里到16日白天,全市小雨转阴天,偏北风3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11℃;16日夜里到17日白天,全市小雨。

这股冷空气实力很强。中国天气网上说,一股较强冷空气逐渐东移南下,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给北方和南方分别带来降雪和降雨的同时,大风降温也将导致京津冀等多地气温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而随着冬季前沿推过淮河,长江中下游一带也将冷出新低度,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最高气温或将会在18日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这天气似乎一夜之间就冷下来了。棉衣和羽绒服也要时刻准备着了。“穿衣法则”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又开始在网上热传,不过,早就有专家解释,服装的属性并没有具体的温度指标。人们穿衣舒服不舒服,主要取决于人体皮肤与服装微小空间内的温度,跟“穿衣法则”并无直接关系。

大家还是别太迷信,自己怎么暖和怎么穿。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小柴说天气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四端发力”构建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体系

记者邬刚通讯员池本军今年1—10月,全市技术合同登记281项,交易额9.37亿元,同比增长32.9%。“亮丽数据的背后,是马鞍山市从‘...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又一轮阴雨到来 这个周末没有好天气 较强冷空气将让南北气温齐创新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