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忘拔钥匙 刚买的电动车转眼被人“骑”走 民警通过视频监控锁定并将嫌疑人抓获 顺带又破获了一起案件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4-16 09:46   https://www.yybnet.net/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把车子追了回来!”4月11日晚上6时多,从马鞍山市公安局安民派出所民警薛贞琳手中接过电动车钥匙,杨先生非常高兴。同样,当晚,陶先生下班后也赶到了安民派出所,领回了自己丢失的电动车。丢失电动车未报警,结果民警找上门归还电动车,这让陶先生也是喜出望外。

两人的电动车被偷,都是因为粗心大意,停车后不拔车钥匙,结果被人“骑”走。发现电动车不见后,杨先生选择了报警。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将嫌疑人抓获。后来在审讯中,嫌疑人又交代了另外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在带嫌疑人指认现场时,民警找到了另外一名失主,正是丢失电动车未报警的陶先生。

好在,民警很快就将两人的电动车追了回来,这才没有造成损失。

忘拔钥匙新买的电动车被人“骑”走

3月29日,杨先生跟朋友相约到万达玩。当天12时40分左右,他将电动车停在了万达的一处非机动车停车场。一个多小时出来后,杨先生发现自己的电动车不见了。杨先生一想,好像自己停车后钥匙没有拔。

电动车刚买没几天,当时花了3200元,杨先生又自责又心疼。随后,他选择了报警。接到报警后,安民派出所民警薛贞琳和同事赶到了现场。在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薛贞琳和同事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相关监控视频,民警很快就发现了一名嫌疑人。“受害人停车后没多久,一名30多岁男子在停车场来回转悠了两圈,发现受害人的电动车钥匙没拔后,骑着受害人的电动车就走了。”

通过进一步循线追踪后,民警发现该名男子居住在雨山区的一个居民小区,并锁定了男子的身份——张某,80后,和县人。4月9日,通过多日的蹲点守候,民警在其家中将张某抓获。

通过嫌疑人交代

民警又找到一名失主

将嫌疑人张某带回派出所后,民警对其进行突击审讯。据张某交代,他除了在万达的非机动车停车场顺手牵羊的一辆电动车,3月16日,在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银行附近还骑走了一辆未拔钥匙的电动车。随后,民警带着张某前往上述地点指认现场。

“你们这有人丢了电动车吗?”通过询问银行的保安人员,民警得知该家银行的工作人员陶先生丢了一辆电动车。原来,陶先生的电动车是一辆二手车,购买的时候花了1600元。丢失电动车的那天,陶先生将车停在单位附近后,跟杨先生一样,他也忘记了拔车钥匙。等下班准备骑车时,陶先生这才发现电动车丢了。想着也是一辆二手车,陶先生当时并未选择报警。直到民警找上门,得知偷车的嫌疑人抓到后,陶先生十分惊喜。

据薛贞琳介绍,张某是一名盗窃电动车的惯犯,曾因盗窃电动车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刑满释放后,张某没有一份正式的工作,没事喜欢四处闲逛,看到杨先生和陶先生的电动车钥匙没拔便又起了贪念。

很快,通过张某的交代,民警追回了杨先生和陶先生的电动车,并归还了两人。因涉嫌盗窃,目前,张某被雨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针对此起案件,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平常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停车不管时间长短,务必要拔下车钥匙,给车辆上锁,谨防车辆被盗。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鲁红兵

新闻推荐

“休眠存款”难继承?公证处来帮你!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为民公证处为市民免费开出412件《存款查询函》,解密“休眠存款”上的资金数百万元。如果除去节假日,平均...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忘拔钥匙 刚买的电动车转眼被人“骑”走 民警通过视频监控锁定并将嫌疑人抓获 顺带又破获了一起案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