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护绿行动”进村落 人居环境美起来 市城管局开展长江沿线环境整治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6-07 10: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张平 王善军 汪洁

进入6月,花山区紧邻长江岸线的恒兴村焕然一新。主干道两侧店铺的乱披乱挂不见了,道路清爽整洁;村里的旱厕拆除了,夏天再也不会臭气熏天;毁绿种菜现象消失了,菜地又恢复成绿色风景线……

恒兴村的蝶变,得益于市城管系统的“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连日来,市城管系统立足自身,不断建立健全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力开展抛洒治理、露天烧烤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行动,一体推进“清、拆、管、美”四大环节,努力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长江沿岸优美环境。

全天候、全方位管理,村容村貌靓起来

以前,一到夏天,恒兴村的村民就苦不堪言。村里的旱厕,村边的垃圾堆,臭气天天往家里吹。针对恒兴村人居环境存在的问题,花山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村里,挖“垃圾山”,填废弃旱厕,改在用旱厕,平私种菜地……整整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将曾经脏乱不堪的拆迁遗留村,变成了长江岸边的生态新村。

“目前,村容村貌整治已基本结束,正在对道路两边、山脚下、河塘周边进行复绿。”花山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说。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多措并举,对农村人居环境进行了全面提升。实行农村生活垃圾全天候、全方位的常态化管理新模式,由各个社区、村的包保城管执法队员负责包片式巡查。(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今日雨水来“冲凉” 高考气温较适宜 端午小长假后期又有一次降水过程

受雨水和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高考期间,马鞍山气温较适宜,对于考生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本周以来,晴热天气是主角,每天早上...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柏汉珍同志逝世2019-06-07 10:36
评论:(“护绿行动”进村落 人居环境美起来 市城管局开展长江沿线环境整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