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星隆国际广场靠近湖南东路一侧非机动车停车位上 机动车“鸠占鹊巢”该谁管?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8-13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机动车停放在画定的非机动车车位上。

8月12日上午,市民孙女士拨打本报热线13335551890反映称,她在市区五岔路口附近的星隆国际广场商业街经营着一家商铺,每天都会骑电动车来商铺工作。早在星隆国际广场开业之前,有关部门就在广场南边靠近湖南东路一侧的人行道上划设了不少非机动车位,以方便来此消费的市民停车需要。由于近期马鞍山天气炎热,气温居高不下走高,加上这些非机动车停车位靠近树荫处,不少机动车的车主便直接将私家车停放在非机动车位上,不仅侵占了非机动车停放空间,还严重影响了过往行人的人身安全。“这么醒目的自行车停放标志,机动车停在上面显得极不协调。”孙女士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这一路段违规乱停的机动车加大整治力度。

当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孙女士反映的星隆国际广场的现场进行实地察看。

在现场,记者看到路边人行道新增设的五块面积相等的非机动车位,每块车位都刷有醒目的绿色油漆,各类标志线也都十分清晰,每块停放面积都有近10平方米。记者采访当时,正值午后气温最高时间段,非机动车停车位上很少有电动车停放,四处非机动车停车位上无一例外地停放着机动车。在一处非机动车停车位上,地面上画有多个自行车标志,地上的箭头也很清楚地指向路内侧,一旁的标志牌上也写明:请按地面箭头指示方向停车。

“很明显,这是个非机动车位,私家车如此乱停确实不妥。”家住附近金色新天地小区的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星隆国际广场设有地面和地下停车场,可这些车主为图省事,偏偏直接将车停在非机动车停车位上。“白天还好,到晚上车位紧张的时候,这里的非机动车位就都被机动车占了。乱停乱放,不但会给车主带来不愉快,也有损城市形象,希望车主们都能文明出行、文明停车。”

当天下午,记者就部分车主违规乱停的私家车与辖区交警部门取得联系。据花山交警大队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马上联系涉事路段所在的中队,通知中队安排交警前往现场进行整治。

文图/记者 高文亮

新闻推荐

凭身份证等证件办理面部信息采集 市民游玩采石矶景区“刷脸”就行

本报讯(记者张莹)今年“五一”采石矶景区对市民免费开放之初,有关部门便承诺“未来市民可刷脸入园”。没想到,才过去3个月,“...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留守儿童进警营2019-08-13 10:15
评论:(星隆国际广场靠近湖南东路一侧非机动车停车位上 机动车“鸠占鹊巢”该谁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