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局所联动强化特种设备监管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8-14 07:11   https://www.yybnet.net/

6月以来,和县市场局特设分局、城北市场所采取局所联动、多措并举的方式,共同对和县经济开发区及台湾农民创业园开展联合检查。截至7月底,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3家,发现安全隐患15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5份,查封特种设备5台/套,有效保障了和县经济开发区及台湾农民创业园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针对企业安全意识不足,事故安全隐患认识不到位,经常出现没有对在用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的情况,该局利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系统,提前对有特种设备即将达到有效期的企业下达《在用特种设备安全预警通知》,提醒企业及时向马鞍山市特检中心提出相关设备检验申请,确保在用特种设备在安全有效期内运行。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系统显示的和县经济开发区及台湾农民创业园88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02台/套特种设备,进行实地检查,搞清开发区、台创园实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数量,建立企业台账。

对检查中发现使用单位和实际使用单位不相符,要求其尽快向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分局提出书面申请报告,变更企业特种设备相关信息;通过查阅企业特种设备台账、实地检查企业在用特种设备并且与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系统(安全监察工作平台)内的企业所登记的特种设备使用情况相互比照。做到特种设备监管全覆盖,对检查中发现的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超期未检的特种设备及其他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情况,一律对使用单位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并对相关特种设备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在严重事故隐患消除之后方可继续使用。

黄思远 汤怡然 钱诚

新闻推荐

天赋河套塞上江南

□格斯特殷化全天下黄河,唯富一套。8月6日至8日,本报受邀参加“践行‘四力’走边疆全国百家党报社长(总编辑)巴...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局所联动强化特种设备监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