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主城区市管主次干道 路灯及附属设施 美化工程全面竣工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8-19 02:54   https://www.yybnet.net/

市政人员在化工路对路灯及其附属设施进行除污出新。记者 谈恒成 摄

本报消息 记者谈恒成 通讯员朱文报道8月17日,随着化工路完成路灯及其附属设施的除污出新和完善,马鞍山主城区市管主次干道的照明设施净化美化工程全面竣工。

当天上午,记者在化工路路灯净化美化施工现场看到,两台大型长臂吊车正载着作业人员在高空中除锈刷漆,并对布满灰尘的灯罩和灯杆进行擦洗。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化工路全长10000米,共有路灯灯杆32根,当日将全部完成路灯及其设施的出新美化,标志着全市主城区市管主次干道的照明设施净化美化工程也全面完工。

据了解,为提升文明城市的整体环境,自7月初开始,市政处路灯所就按照城市主干道路灯亮灯率不低于99%,以及路灯和附属设施整洁干净、功能完好,且无乱贴、无乱挂和无损坏等现象的标准,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认真做好路灯设施维护管理工作。特别组织人员重点对市管辖区内主干道、广场、大型居住区周边及车站站点等人员密集区等路段的路灯控制设施和灯杆进行全天候巡查,全面查找灯杆漏电、灯门缺失和灯杆灯头歪斜等情况,并及时对损坏及不亮的路灯设施进行更换和维修。同时,安排路灯维护工人及工程车辆对主城区市管主次干道照明设施进行清洗及出新工作。

据介绍,截至目前,工作人员共处理路灯线路故障50余起,维修路灯600余盏,先后擦洗湖东路、红旗路、采石河路(江东大道-高速南出入口)及幸福路等10余条路段步道灯约1000个灯罩及500多根灯杆,油漆出新湖西路(雨山路-红旗路)、跃进桥等4条主要干道的路灯250杆。此外,还对摆放路段的控制柜、箱变等路灯设施上所附小广告和涂鸦进行了除污清理,对锈蚀比较严重的变压器进行了除锈出新,确保了路灯设施的整体美观干净整洁。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启动选拔 首批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 入选者可获4万元财政奖励

本报消息记者廖岚钧通讯员张俪允报道8月18日,记者从马鞍山市人社局了解到,该市现已正式启动首批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评选推...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城区市管主次干道 路灯及附属设施 美化工程全面竣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