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规范管理经营 防止溺水事故 马鞍山54家游泳经营场所签订承诺书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8-20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每年夏季都是各类溺水事件的高发期,其中更是以青少年溺水事故居多。为了规范游泳场所的日常运营,切实保障游泳消费者的人身安全,8月19日上午,由马鞍山市体育局主办的全市游泳场馆防溺水暨规范化运营培训分别在市奥体中心综合馆和游泳馆举行,来自全市54家游泳场所经营单位的负责人、救生员等参加了培训,并现场集体签订了《规范经营承诺书》。

此次培训特邀了权威检测机构,对游泳场所体育设施的国家标准和检测重点进行了分析解读,市中医院、市水上救生协会的技术专家、救生教练也分别进行了精心授课。最后,所有参训人员还参观了市奥体中心游泳馆,并现场观摩了溺水现场紧急处置演示。

在市奥体中心游泳馆,据负责人暨游泳教练孙易介绍,国家对经营性游泳场馆开放有着严格的要求,其中关于场地和设施设备条件的要求就多达近20条。如泳池的水应呈现浅色,泳池无视线盲区,池内排水设施应设置安全防护罩,儿童游泳池不应配置戏水设备等等,每一条规定都十分详细。此外,作为大家普遍关注的救生员配备问题,国家规定,场馆水面面积在250平方米及以下的,应至少配备3名救生员;水面面积在250平方米以上的,应按面积每增加250平方米及以内增加1人的比例配备救生员。救生员所在的救生观察台应配备救生杆、救生圈、救生板、救生衣等救生器材,取用方便。

如果真的不幸发生了溺水事故,按照想当然的想法,似乎应该是“控水”,其实不然。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艳波说,溺水者被救上后首先要对其大声呼喊,确定其状态,并根据其状态进行急救是关键。一旦发现溺水者已经没有了呼吸和脉搏,就要立刻开始进行心肺复苏,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为后续的救援赢得宝贵时间。据相关报道显示,溺水是儿童意外死亡的第二大原因,仅次于车祸。

市体育局体育产业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体育局还将通过制定游泳场所等级管理办法、实施联合检查联合惩戒、购买实施第三方检测机构抽检等方式,不断加强对全市游泳场所的监管,为全市游泳消费者创造一个优质、安全的消费环境。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陈强

新闻推荐

社保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马鞍山市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养老保险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廖岚钧通讯员姜小兵)和县香泉镇龙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叶玉金,今年60岁,每月都能领到115元养老金。他老伴和女儿参...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规范管理经营 防止溺水事故 马鞍山54家游泳经营场所签订承诺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