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全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花山教师获佳绩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9-12 03: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鲁燕) 新学期伊始,花山区教师在2019年全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喜报频传:珍珠园小学教育集团桃源校区陶惠获得小学组第一名,与高中组、初中组的第一名选手进入总决赛,并再次拔得头筹,荣获市级“五一劳动奖章”;师苑小学王香、采秣小学教育集团何洁、师范附小教育集团窦蓉分获小学组第三、四、六名;第八中学教育集团西校区施帮达、张雅阁分别获得中学组第三、七名,花山区教师选手在此次比赛中的总成绩居全市教育系统榜首。

多年来,花山区教育局始终以锤炼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充分激发全区广大中小学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造就了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了人才支撑。

区司法局复核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杨晓露) 近日,花山区司法局对全国、全省、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和社区开展复核工作,塘西街道团结村等8个村和社区接受复核,全国、全省、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和社区建设质量和发展方向得到进一步强化。复核中,区司法局详细了解了全区所有创建成功的民主法治示范村和社区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阅工作档案、会议记录、工作台账,查看法治宣传栏、村务公开栏宣传内容,重点检查各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和社区村规民约制定执行、“四民主两公开”各项制度落实、“五位一体”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作用发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及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等内容,确保复核工作扎实开展、不走过场。同时对确实不符合标准的村和社区,实行实时退出机制,努力确保该项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王沁雪)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健康知识,增强广大居民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辖区所日前联合各社区开展了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讲座活动。讲座中,各市场所工作人员主要围绕什么是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消费误区、如何防范不安全食品、保健食品展开讲解,特别是针对网络上频繁出现的食品安全谣言、保健品骗局等案例,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具体案例,对常见谣言予以辟谣,对保健品骗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通过本次宣传,进一步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营造了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增强了市民的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濮塘镇团委走访慰问情暖贫困家庭

本报讯(通讯员 曹静) 秋季开学前夕,濮塘镇团委组织各村团支书先后慰问了全镇5名贫困学生,并给他们分别送去了书包、无线鼠标等微心愿物品。在贫困学生家中,该镇团委相关负责人、各村团支书与学生及家长交流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近年来,濮塘镇团委高度关注贫困家庭学生的入学问题,安排专项资金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对贫困学生的救助范围不断扩大、力度不断加大,帮助贫困学生走出困境,以实际行动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佳山社区举办居民中秋大联欢

本报讯(通讯员 开远琴) 为传承民俗文化,营造喜庆氛围,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湖东路街道佳山社区日前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情满月圆邻里同庆”居民大联欢迎中秋活动,进一步拉近了邻里之间和睦关系,与退休老人们一起分享节日喜悦。活动共邀请60余名老年人,他们将自己精心准备的10余个节目一一呈现。歌唱、舞蹈、吹葫芦丝等精彩纷呈的表演,使整个活动现场高潮迭起,喝彩不断。多才多艺的社区居民以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让在场的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本次活动的举办,让居民朋友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快乐,和谐融洽的邻里关系也在节目排练与演出中悄悄增进。

爱心护学,志愿你我

新学期开学后,为确保学校周边道路安全畅通,南湖社区联合辖区多家共建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爱心护学”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确保学校门口道路不拥堵,让每一个孩子平安回家,社区及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们按时在学校附近集中,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开展“护学行动”,做到护学与学生上学、放学同步。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志愿者们通过对车辆进行疏导,及时疏散人流和车流,使学校周边秩序井然。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志愿者达到50余人,他们以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实际行动,关爱着下一代的茁壮成长,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 韩煜 摄

新闻推荐

马鞍山交警全面开展 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宣传

本报消息记者余萍通讯员秦书草胡志斌报道“您好,请您规范上牌,文明骑车,文明停车,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全市电动自行车综合治...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花山教师获佳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