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慈湖高新区三季度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23.63亿元,涉及产业广泛,技术水平先进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9-18 03: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王瑜) 9月17日,慈湖高新区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举行。这10个开竣工项目总投资23.63亿元,涵盖了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循环化利用、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

当日,6个集中开工项目包括云佳智能医疗器械生产基地、奥卡新型环保包装制品研发及智能化、益文缆索机器人及冶金设备制造等,其中,英诺精密光学生产线项目可年产高精度光学镜片30万台套,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军工观瞄、生物及医疗检测设备、数码投影设备等领域;上海张江高科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及产业化项目总投资5亿元,目前已有上海翔雅仪器、苏州爱玛特生物科技、上海易闻医药、乐研生物医药等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特色业务的生物医药企业入驻,是高新区全面融入长三角、实现一体化发展的丰硕成果;长江东岸综合整治及乡村振兴项目总投资4.63亿元,将高新区长江东岸打造成沿江风光展示区、湿地生态涵养区和城市生活融入区。

4个竣工项目中,金星钛石80万吨/年钛石膏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2.2亿元,将实现钛石膏资源循环化利用;常茂金属板材绿色清洁加工项目总投资3.5亿元,其核心设备采用进口,实现钢材表面清洗由水洗替代传统酸洗工艺;多晶纳米涂层加工及装备制造项目采用真空物理气相沉积工艺代替传统电镀工艺,技术达到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亚遥智能制造项目其核心设备采购于欧洲、中国台湾,主要生产混凝土地坪施工机械,技术水平为国际同步、国内领先。

近年来,慈湖高新区坚持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引擎,形成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局面。这批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对于优化产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力带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政协 《社情民意》落实“回头看”

本报讯9月6日,马鞍山市政协就《社情民意》一条信息批示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回头看”活动。去年8月,该市政协在调研...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慈湖高新区三季度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23.63亿元,涉及产业广泛,技术水平先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