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文明路上 阔步向前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9-18 03:0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作为全省首个志愿服务中心,马鞍山市志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从此,全市志愿者和志愿者队伍有了属于自己的“家”,一个志愿服务的新时代就此开启。

作为全省首家、全国示范的综合性市级志愿服务平台,市志愿服务中心由市文明办负责统筹管理,为培育扶持志愿服务组织,创新社会管理而建,肩负着全市志愿服务风采展示、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志愿者培训、志愿服务文化交流等多项功能,从不同方面满足志愿者需求。中心启用一年多来,入驻志愿者组织50多家,多家志愿者组织在这里成功孵化毕业,每月组织定期开展广场志愿服务活动,还接待了全国60多个批次的学习考察团,一股强大的志愿服务力量从这里喷涌而出。

如今,全市共有注册志愿者32万人,注册志愿者队伍超1000个。市志愿者协会作为安徽省唯一一家当选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第一届会员单位的市级志愿者协会,更加有力提升了马鞍山志愿服务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

生态优先 共建美丽家园

全国文明城市是对城市整体实力、内在魅力和发展活力的科学评价,是反映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全能指标”,是评价一个城市最高的综合荣誉,是目前全国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而最能从直观上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便是“环境”。

精神文明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相互支撑、相互促进,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在文明创建工作中,马鞍山始终注重传播生态文明的理念,把对生态环境的考查作为文明测评的重点内容。同时,充分发挥公益宣传的引导作用,通过文化熏陶和宣传普及,在无形中发挥教育效果。据统计,在马鞍山城市路名牌及各类公益广告等宣传中,关于生态环保类的公益宣传就占到了40%以上甚至更多。

今年3月,市几套班子领导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关爱河湖 守护长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与来自马鞍山市机关单位和高校的600多名志愿者一起,在雨山区陈家圩长江大堤种植树木、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兑现了“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的郑重承诺。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今年,马鞍山扎实开展了《马鞍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前期立法调研和起草工作,预计年内即将正式颁布出台,为文明立法,为城市加分。此外,力促以体制机制创新深化常态长效管理,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细化到各责任单位,推动文明创建再出发、再发力、再升级。

文明创建不止步,幸福接力再起航。站在获评“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十周年的历史节点上,马鞍山认真审视文明创建面临的新形势,明初心,提标杆,不断在文明创建的“战场”上阔步前行、争先进位、争创一流。

新闻推荐

雨山区启动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

本报讯(记者张令琪通讯员曹振乾)作为省级健康素养监测点,雨山区日前正式启动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现场调查工作,旨在了解居民的健...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路上 阔步向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