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花山区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积极促成互联网企业和工业企业合作 互联网+工业 碰撞出新精彩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0-11 20:2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季婷婷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工业互联网成为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亮点。今年以来,花山区充分发挥辖区蓬勃发展的软件互联网行业优势,立足“智造名城”建设,积极推进两化融合,为马鞍山市工业插上了“智慧”的翅膀。

专注打造“云端管理”

作为全省首个地理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发起单位,已成立13年的花山区软件企业安徽金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地理信息系统和智慧城市服务领域,在马鞍山市甚至华东都处于领先地位。

就拿其长期合作伙伴马钢集团来说,今年下半年,金禾软件与其签订了价值37.8万元的马钢土地总图信息系统更新升级合约,全面完善老平台的土地、征迁、总图、规划、测量、勘察功能,在此基础上采用地理信息系统技术更新总图数据库。新平台能大幅提高企业整体信息化管理水平,为马钢规划生产提供决策支持和高效精准的管理。

不仅如此,金禾软件研发的“马钢集团南山矿业公司地测采及综合配矿地质预判系统”项目揽得今年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技术研发大奖。

“我们将进一步做专做精、坚持创新,以信息化为支撑,推动与工业化的高层次深度结合,为打造‘智造名城’做点贡献。”安徽金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霞说。

服务赋能“智慧工厂”

老牌互联网企业稳立潮头,后起之秀实力也不容小觑。成立仅3年的钢回家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废钢行业信息化、废钢产业互联网的科技型公司,在因钢立市的马鞍山发展得如鱼得水。

据了解,钢回家自主研发的“钢回家SaaS管理平台”和“钢回家废钢交易平台”软件信息系统应用于马钢、鞍钢等钢企和数十家工信部准入的废钢加工配送企业,目前平台每年交易1000万吨,产生交易额200多亿元。据项目经理陈旭介绍,为马钢集团量身设计打造的这两款软件平台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石,融合升级设备、智能磅房、智能门岗、数据分析等多项技术,可大幅度减少废钢加工配送企业的各项成本,具备高度智能化和安全性。

“当前,我们正在研发设计‘智慧工厂’项目,未来产品进出厂、加工、质检、监管等流程将实现无人化、自动化。”陈旭说,为此,下一步公司将实施废钢加工配送企业信息化改造,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建设,助力马鞍山市“制造”向“智造”的飞跃。

深度推进两化融合

近年来,花山区重点引导全区有条件的规上企业加大信息化投入,加大提升两化融合工作,让辖区软件互联网企业和全市范围内有需求的工业企业“接轨”,促进工业产业重构、激发互联网生产力。

据该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完善了两化融合工作方面的专项规划和保障措施,通过“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走访等方式,为互联网企业、工业企业穿针引线、促成合作。还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企业来花山交流合作,组织辖区内重点企业参加两化融合相关论坛、会议和展会,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促进企业更好地把握机遇、分享红利。

创新赋能,发展提速。目前,花山区山鹰国际、皖能发电获批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宁图网络科技获批2016年安徽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马钢嘉华等企业获批市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钢回家、蓝天化工、皖苏电力等一大批本土互联网企业蓬勃发展,为马鞍山市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提供优质的信息化服务。

新闻推荐

郑蒲港铁路专用线工程全力推进

郑蒲港铁路专用线连接马鞍山市区、和县及郑蒲港新区,并通过铜城闸站接入淮南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马鞍山市集疏运能力,进...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山区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积极促成互联网企业和工业企业合作 互联网+工业 碰撞出新精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