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电动自行车可以买保险了 □ 马鞍山市出台电动自行车保险工作实施方案,7家保险公司参加保险承保工作 □ 两款非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可供选择,10月15日起主城区3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0-13 03: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胡晓华 通讯员 夏露)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马鞍山市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已全面启动,如何提高电动车驾驶人员的安全保障也成为热点。记者10月12日从马鞍山银保监分局获悉,目前,该局指导市保险行业协会出台了《马鞍山市电动自行车保险工作实施方案》,中国人保财险马鞍山分公司等7家保险公司参加全市试点期间的电动自行车保险承保工作,推出两款保险方案为电动车驾驶员提供保障。

据悉,在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中,马鞍山市将实行“警保联动、销售同步”的措施,对全市电动自行车实施等级上牌、购买保险、销售一条龙服务。经综合考虑,该分局联合市保险业协会最终确定人保、平安、太平洋、国寿财、国元、太平、华安等7家保险公司参加全市试点期间电动自行车保险承保工作。

根据保险方案,有两款非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可供电动车驾驶人选择。方案一:保险期限一年。保险费80元/辆。保障金额包括:每次事故第三者人身伤亡责任限额110000元,每次事故第三者医疗费用责任限额10000元,每次事故第三者财产损失责任限额2000元,每次事故绝对免赔额100元。年度累计责任限额122000元。方案二:保险期限三年。保险费200元/辆。保障金额包括:每次事故第三者人身伤亡责任限额110000元,每次事故第三者医疗费用责任限额10000元,每次事故第三者财产损失责任限额2000元,每次事故绝对免赔额100元。年度累计责任限额122000元。承保车辆范围只承保二轮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外卖、快递等特殊电动车辆不属承保范围。

连日来,马鞍山银保监分局、市保险业协会积极开展宣传引导。目前,各保险公司组织人员走上街头宣传非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10月15日起,主城区30个电动车“带牌销售点”开展售车自愿买保险服务。

新闻推荐

袁方在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紧盯目标 招大引强 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

本报讯(记者况安轩吴天祥)10月12日下午,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调度会召开。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大推进力...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动自行车可以买保险了 □ 马鞍山市出台电动自行车保险工作实施方案,7家保险公司参加保险承保工作 □ 两款非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可供选择,10月15日起主城区3)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