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互联网+社保”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参保市民足不出户办理多项社保业务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0-15 03: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廖岚钧 通讯员杨雨姗报道 参保证明在家就可以查询、打印,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社保业务……10月14日,记者从马鞍山市人社局了解到,近年来,马鞍山市积极推进“互联网+社保”服务模式,开展更为便捷的线上社保服务,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给市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

“社保网上申报缴费,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包纯毅在办好9月份企业员工社保业务后感慨道。该公司地处经开区,距离市社保大厅较远。以往包纯毅要携带纸质材料按月到市社保大厅申报办理员工的社保缴费业务,每月至少一趟;遇到有员工调动等情况,还要另外申报。每申报一次,要花上好几个小时,遇上社保大厅办事人多,还要排队等候,很不方便。

“现在好了,社保业务可在网上办理,的确是很方便,不用来回跑的感觉真好。”10月14日,包纯毅告诉记者,从今年3月份开始,他们就在网上办理社保缴费申报等业务,在单位办公室通过电脑就可直接申报。

从排长队办事到足不出户轻松“搞定”,得益于市人社部门“互联网+社保”服务的推广运用。为加快推进社保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去年8月份,市人社部门启用了社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面向市本级参保单位开通社会保险网上经办服务平台。参保单位通过网上申报系统,可以随时随地实现网上申报、基础信息维护、基本信息查询、社保证明打印等业务。

据悉,“马鞍山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自搭建以来,实现数据“多跑步”、群众“少走路”,有效解决社保业务量激增导致办理窗口排长队等问题,大大提高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水平和效率。截至目前,市本级共有3009家单位进行了社会保险网上申报,办理社保业务52307笔。

同时,为方便参保人员了解社保信息,市人社部门还开通了社会保险网上查询系统,市本级参保人员可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查询个人社保参保情况、缴费情况、打印本人参保缴费证明以及转移社会保险所需要的养老和医疗参保缴费凭证,实现参保人员足不出户即可查询社保信息及办理有关业务。该系统自去年9月底正式开通以来,截至目前,市民社会保险查询访问量达40余万人次。有效缓解了市社保服务大厅参保单位排长队办理社保业务的压力,极大地方便了参保人员办事。

新闻推荐

拆卸巨型 消除安全隐患 雨山路华润苏果外立面改造有序推进

本报讯(记者黄莹通讯员魏薇)伴随着大型吊车强有力的吊抓,巨型广告被拆卸下来,露出了墙体本来的面貌。连日来,雨山路华润苏果外...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李白诗歌节开幕2019-10-14 07:16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互联网+社保”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参保市民足不出户办理多项社保业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